图文:尔且阿依怀抱着心爱的猫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9:31 中国新锐视觉联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7年12月19日,5年级的尔且阿依怀抱着心爱的猫咪

   2007年12月19日,5年级的尔且阿依怀抱着心爱的猫咪,她的学习成绩同山下的学生比都是尖子,可是因为家境贫寒,他们继续上学的学费和住宿生活费等无法保障,没有资助将来毕业后她和同学们一样可能面临在家种地的选择。

   二坪小学在四川省甘洛县大乌史乡海拔2800多米的二坪山上,这里是彝家村落,现在居住着60多户430多彝族人。

   这里几乎与外界隔绝,出入村庄需要翻越近4个小时的险要山路和悬崖绝壁,在通行的悬崖绝壁上有五个天梯,最短的约7米,最长的约12米,这些天梯几乎是垂直安放在悬崖上,用藤条加以固定,很少有人来到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村庄。

   在二坪小学就读的学生中除了本村的人外还有天梯下的田坪村的学生,这些学生每到周五和周日都要上下险峻的天梯和比天梯更险峻的悬崖绝壁,李桂林夫妇是他们的护送人,18年来他们没有让一孩子受伤和遇险。

  中国新锐视觉联盟年度摄影师提名——新京报陈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