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近8千电力职工抗冰保保供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2:10 红网
湖南近8千电力职工抗冰保保供电(组图)
一个星期以来,湖南电力系统动员了近八千员工为全省多基铁塔和变电站除冰

湖南近8千电力职工抗冰保保供电(组图)
一个星期以来,湖南电力系统动员了近八千员工为全省多基铁塔和变电站除冰

湖南近8千电力职工抗冰保保供电(组图)
电力工人测量从铁塔上除下的冰棱厚度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记者 谢伦丁)凌晨两点半,在湖南衡阳电力系统工作的网友“常书涵”刚开完会,接下来他要等候在冰天雪地为多基铁塔和变电站除冰的同事统计的线路覆冰数据,连夜上报省公司。

  自本月11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出现起,24小时不分昼夜抗冰保网就成了湖南全省电力员工的工作常态。来自湖南省电力公司的最新消息,全省已对30多条、1600多公里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近1800座多基铁塔和一些变电站进行了人工除冰,500千伏网络将基本恢复。

  8千人与冰雪的战役

  本月19日晚起,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开始在湖南启动,省电力公司领导把办公室搬到电网应急中心,指挥调度抗冰保网,各供电单位、施工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上一线指挥现场抢险。电力系统从省市、县乡到农村供电所,全面投入到了抗冰保供电工作中。

  8000多职工被紧急动员,对冰雪集中区、高寒山区覆冰严重和受损的线路、设备全线出击,进行人工除冰。准备了多个应急抢险队,随时待命,哪里出现险情,就及时赶赴哪里突击抢修。

  主要变电站的抢修、运行维护力度因此得到加强,同时,全省设置了80多个固定监视哨和多个流动哨,及时报告冰情监测情况。

  重要线路电网已转危为安

  500千伏网络将基本恢复,今后几天全省电网安全、人民生活用电的保障已奠定基础。这是连日来湖南电力系统各级员工奋战的结果。

  一个星期以来,湖南共对30多条、1600多公里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近1800多基铁塔和一些变电站进行了人工除冰,已抢修恢复8条500千伏线路、2座500千伏变电站,以及9条220千伏线路、6座220千伏变电站。

  22日,打通500千伏线路1条,最大可供电力、日电量分别增加到720万千瓦和1.7亿千瓦时。

  23日,打通500千伏线路4条;220千伏线路4条,最大可供电力、日电量增加到750万千瓦和1.75亿千瓦时,其中与华中电网联络线恢复运行,华中送湖南电力30万千瓦。

  24日,打通500千伏线路3条,220千伏线路5条,预计今天最大可供电力。日电量将增加到800万千瓦和1.85亿千瓦时。

  今天,打通500千伏线路4条、220千伏线路8条。

  明天最大可供电力、日电量可望达到850万千瓦和1.9亿千瓦时,这样,500千伏网络将基本恢复,为应对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更大冰冻,确保电网安全、保障人民生活用电奠定了基础。

  回顾:多条线路曾多次跳闸

  从1月11日至24日,湖南电网系统500千伏线路跳闸45条次,220千伏线路跳闸98条次,110千伏及以下城乡输配电网线路跳闸1900多条次。

  持续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给湖南电网带来的压力,为近30年之最。省电力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73%以上的220千伏及以上线路出现严重覆冰(总长度约8700公里),部分地区的线路覆冰厚度达到40—60毫米,远远超出了15—30毫米的设计值。

  变电站也受到大范围地波及,全省共6座500千伏变电站、9座220千伏变电站、245座110千伏变电站覆冰严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巨大冲击。情况最严重时(22日),电网主要由220千伏网络支撑全省电力供应,最大可供电力、日电量分别降至680万千瓦和1.63亿千瓦时,分别比有序用电前的1220万千瓦、2.45亿千瓦时减少了44%和33%。稿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