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福银高速20余辆车追尾4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16 江南都市报
江西福银高速20余辆车追尾4人死亡(组图)
昨日,樟吉高速公路吉安段受堵车辆排成长龙。杨永光 记者 罗宁毅摄

江西福银高速20余辆车追尾4人死亡(组图)
昨日,丰城市城区立交桥上发生汽车连环相撞事故。刘平 记者 张凌 欧阳苏敏 摄

江西福银高速20余辆车追尾4人死亡(组图)
昨晚,南昌市东湖交警在八一大桥桥面撒盐以防止结冰。记者 许南平 摄

江西福银高速20余辆车追尾4人死亡(组图)
返乡人冰雪路上徒步回家。记者 陈建新

  本报讯 记者邓旭敏、实习生丁琳报道:25日,我省仍然持续低温状态,许多地区都出现了路面结冰的情况,对车辆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记者今晨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昨日已经有11条高速公路封闭。

  据了解,由于路面结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昨日,九江长江大桥、福银高速昌九段、沪昆高速的东乡往南昌路段、南昌东绕城高速、南昌西绕城高速、温厚高速、杭瑞高速九景段、昌樟高速药湖桥段、肖江大桥路段、沪昆高速昌金段、福银高速温沙段等路段,均因为雨雪天气造成的路面结冰,无法通行而封闭。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员,在出行时注意绕路行驶。

  福银高速

  20余辆车追尾4死多伤

  本报抚州讯 记者舒晓燕、实习生辜书兴报道:昨日清晨5时许,福银高速公路由于路面结冰,造成抚州段云山特大桥及抚河特大桥数起交通事故,其中位于福银高速499km+200m处的云山特大桥有20余辆车陆续追尾,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后死亡、数十人不同程度受伤。

  半截小轿车横在路面

  在现场记者发现,事故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路上,有的车直接翻下护栏,有的车横在路面,一辆小轿车撞得只剩下半截,还有数辆长途卧铺大客车也被撞得面目全非,玻璃碎片、车辆零件和各种物品铺满了整个事故现场。交警、路政、消防等部门正在疏导交通和营救伤员。

  据交警介绍,昨日凌晨4时许接到通知,开始对高速进行交通管制,但之前已行驶在高速路上的车辆还是发生了意外。

  乘客下车被撞

  此次交通事故中,最早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翻下护栏的槽罐车。据车主称,当时司机张某在云山特大桥上发现路面结冰,便想停下来,又不敢踩刹车,于是只得握紧方向盘任车子向前滑行,但车轮控制不住冲出护栏翻下了沟。所幸张某无大碍,车上另一名乘客则受伤被送入医院。

  记者随后找到与货车追尾的其中一辆客车的司机江某,他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前面出了交通事故,便将车靠边停下,然后下车拿出手电筒爬上护栏台,不断挥动手电筒,并向后大声叫喊“不要再往前开了”,试图阻止后面的车开过来。这时,客车上三四名乘客可能因为害怕也跟着下了车,却没料到后面的车却相继冲过来,当场将两名乘客撞死,其中一名是20余岁的女子,另一名是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此外,另一辆车上的一名老人也被当场撞死。目前,3名死者身份暂无法确定。

  12小时后交通基本恢复

  据了解,此次事故中大多数是外省人,医院方面正在紧急联系伤者家属,以便及时照顾伤者。

  事发后,由于司机及乘客滞留的时间太长,该路段交警及路政工作人员准备了热水与方便面,让他们保持足够的体力与热量。另据温沙路政大队负责人介绍,该单位早已储备了10吨盐用来化路面上的冰,当天一上午就撒了近两吨的盐化冰。下午2时许,路面上的冰基本化了,5时许,事故路段交通基本恢复。

  据初步统计,此次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