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救援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和人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8:44 红网
湖南交警救援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和人员(组图)
交警、路政工作人员在京珠高速破冰除雪

湖南交警救援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和人员(组图)
交警正在高速公路上执勤

湖南交警救援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和人员(组图)
给受困群众发放食品

湖南交警救援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和人员(组图)
车辆移动缓慢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浩亚 章尧 记者 刘怡斌)“喂,12122指挥中心,我们在长潭高速上堵塞,车上的人已经十多个小时没吃东西……”“你好,我们从长沙去广东,路面结冰严重,车辆在匝道无法通行,小孩生病,向高速交警求助……”“我们的生猪已经快冻死了,请民警帮我想想办法……”

  1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3时,湖南省交警总队12122指挥中心里电话铃声不断。这些都是受困于京珠高速湖南境内临长、长潭、潭耒、耒宜段司机、货主、旅客打来的一个个求援电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25日连夜主持召开协调会议,决定对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和人员开展大救援行动。晚上10时,省交警总队办公楼里灯火通明。“我们现在必须倾力出动,增援高速民警,尽最大的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后勤部门马上装载应急食品准备出发,机动组马上联系京珠高速沿线医院做好抢救准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兼高支队支队长杨能拿出应急方案。10时20分,省交警总队及高支队机关50多名民警在总队政委刘国球、杨能的带领下,迅速组成京珠高速冰雪天气送温暖活动组,驰援京珠高速。

  满载食品的警车从星沙收费站出发驶上京珠高速,一队民警沿长潭高速往南行驶分发食品,一队民警沿临长高速往北行驶分发食品。民警们一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停放,一边为滞留在冰天雪地的司乘人员送去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食品。总队领导和全体机关民警冒着风雪,迎着汹涌而袭的逼人寒气,往返步行10多公里,逐车发放食物,司乘人员感动不已。直至1月26日凌晨5时,全体机关民警才陆续撤下高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送方便面80多件、饼干180件、矿泉水1200瓶,救助受困车辆1000余台,受困司乘3000余人。

  26日凌晨,京珠高速交通管制导致部分车辆滞留长永高速,司乘人员缺水少食,高速交警长永大队民警在全力维护好秩序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为司乘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当日凌晨3时许,长永大队接交警总队12122指挥中心电话称:在长永高速公路上京珠高速匝道,有一驾驶人被困,请求紧急救助。接到电话后,大队领导邵松立即与驾驶人联系。

  经了解,该车本来想上京珠高速去广东,但由于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匝道结冰,车辆停在匝道不能起步,车上有1个老人、3个小孩,其中1个是只有1个月大的婴儿,婴儿还在感冒发烧,车上给婴儿喂药的热水都没有了。了解这一情况后,邵松副大队长立即带上热水、麻袋等物资赶赴现场紧急救援。由于路面冰冻严重,尽管采取了多种措施,车辆仍无法起步,最后决定组织滞留现场的其他人员帮忙,把车辆推离匝道,退出高速公路。随着“一、二、三……”的喊号声,在众人帮助下,汽车平安推离匝道,驶出长永高速公路。民警还为车内人员及时送上了热水,并一再嘱咐驾驶人走长沙市上107国道回广东。

  又讯:截至26日下午17时,湖南长永、长常、潭邵正常通行;京珠高速全线恢复通行,潭耒段因路面除冰正在进行,交通拥堵;省内其他高速公路及107国道衡山段,209国道自治州、中方、洪江、麻阳境内,319国道自治州境内,320国道中方、洪江境内,322国道衡南、祁东境内通行受阻。

  湖南省委、省政府正组织力量开展救援并积极创造条件让车辆通行,交警部门正全力疏导。

  在湖南省副省长郭开郎的协调下,三一重工出动十台铲雪车上京珠高速破冰除雪,全部免费。稿源:红网 作者:欧阳浩亚 章尧 刘怡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