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调波音777赴广深运输返乡旅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06 重庆时报
重庆调波音777赴广深运输返乡旅客(组图)
载着314名旅客的波音777型客机降落江北国际机场

重庆调波音777赴广深运输返乡旅客(组图)
抵达重庆的旅客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太高兴了,足足等了10天,我终于飞回家了!”在深圳工作的重庆籍建筑设计师孔祥皓今日凌晨零点30分顺利飞抵重庆。

  这架波音777型客机上乘坐着314名滞留深圳的旅客。紧随其后的还有4个专门飞往重庆的加班航班。

  这5个加班航班是国航为了让重庆籍旅客能够顺利回家过年,紧急调来临时执飞广州、深圳航线,其中两架波音777型客机是从北京总部调来的。

  广州深圳每晚共增5航班

  据孔祥皓介绍,近期深圳遭遇大雪,不仅铁路没法走,就连航空也受到极大影响。他在10天前便开始买返渝机票,但一直无票。而他的朋友虽然买到了机票,但却因冰雪原因无法顺利成行。昨日,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往售票点买票,没想到工作人员告知有深夜返渝航班,他终于买到了盼望已久的机票。

  据国航相关人士介绍,时值春运期间旅客客流量剧增,由于全国雪灾造成道路受阻,机场关闭,大量旅客滞留,给春运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了让滞留旅客顺利回渝,航空公司总共调运5架客机临时执飞广州、深圳航线。其中,两架波音777型客机是从北京总部调来的。另外航空公司还从重庆基地调来了3架波音737-700型客机。

  目前,从1月31日至2月6日,每天紧急加班,广州飞重庆有3航班,深圳飞重庆2航班。据了解,临时加开的5个航班将在晚上10时至11时,分别从广州和深圳两地起飞。据初步估算,昨晚5航班将带1050名旅客返渝。

  执飞7天至少亏200余万

  据了解,一架波音737-700型的“出场费”,一天下来就要5万元;而波音777型客机这种大机型的飞机除了春运,平时几乎不会“光顾”重庆,它1天的“出场费”大概在10万元以上。

  “此次调运,至少亏损200余万元。”据航空公司人士透露,由于此次临时调运,飞机将不载旅客从重庆放空飞至广州、深圳两地,5架飞机将连续执飞7天。重庆机场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冰雪天气急调飞机投运,在我市尚属首次。

  民航总局两小时特批

  由于冰雪天气造成众多旅客滞留外地,为此,航空公司于1月30日向民航总局申请加开临时航班。“没想到,民航总局这么快就批准了加开航班的申请!”据航空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平时申请加班航班获批的时间肯定不会在一天内完成,但此次,申请交上去后竟然在短短两小时内获特批。

  南京等城市

  临时加开航班

  航空公司将根据天气变化,从今日起,每天临时加开重庆至长沙航班,一旦长沙机场开放就立即投入飞行。同时,从即日起到2月6日,将临时增加6个往返温州、南京、宁波的航班。

  -2月1日 重庆-温州

  20:00从重庆起飞,22:00抵达温州;

  22:40从温州起飞,01:00抵达重庆;

  -2月2日 重庆-宁波

  08:10从重庆起飞,10:10飞抵宁波;

  10:50从宁波起飞,13:00抵达重庆;

  -2月3日 重庆-南京

  22:15从重庆起飞,00:05抵达南京;

  23:55从南京起飞,01:45抵达重庆;

  重庆-温州

  13:50从重庆起飞,15:50抵达温州;

  16:40从温州起飞,18:40抵达重庆;

  -2月5日 重庆-南京

  08:10从重庆起飞,10:10抵达南京;

  10:50从南京起飞,13:00抵达重庆;

  重庆-温州

  13:50从重庆起飞,15:50抵达温州;

  16:40从温州起飞,18:40抵达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