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官兵踏雪破冰送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5:38 红网
湖南消防官兵踏雪破冰送水(组图)
邵阳消防的大功率水罐车开进8531厂区为居民送水

湖南消防官兵踏雪破冰送水(组图)
消防官兵们一边指导大家排队等候,一边帮忙提桶送水

湖南消防官兵踏雪破冰送水(组图)
居民们向冒着风雪送水的消防官兵鼓掌致谢

  红网2月1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刘湘钢)位于大山深处的湖南省邵阳市8531厂冰冻以来已停电4日、断水3天。然而这个偏僻山沟却住着200多户、2000多人口。这里没有自来水,2000多人的饮水问题完全是靠电动机抽水解决,当冰冻袭来,破旧的厂区电断水尽,人们陷入多年不遇的水荒。

  “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拔打了119求救电话,没想到你们竟然这么快就送水来了”,曾经也是一名军人的老唐充满感激地对消防官兵说,“我们这里路不好走,坡又那么陡,路上还结了那么厚的冰,怕你们不来,也怕你们出危险来不了。”

  1月29日下午17时左右,当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大功率水罐车缓缓地开进8531厂区的时候,等水的人们在风雪中欢呼雀跃地鼓掌、叫好,“还是消防兵亲啦!”

  在停水停电的日子,大家一直是取雪化水来洗衣做饭,很多人摔伤了、冻病了。为了让大家都能打上称心的水,消防官兵们一边指导大家排队等候,一边帮忙提桶送水。如果是老太太、老大爷来打水的,战士们就一桶一桶、挨家挨户的送。“小伙子们好啊、消防队真是亲人啦!”“真是辛苦你们,难为你们了!”像这样的夸奖真是赞不绝口。

  清水咕咕地流出来,天渐渐地黯淡下去,虽然消防官兵们一天来都在大街小巷铲雪破冰、浑身湿透冰凉的,可大家都在耐心、热情、细致地为乡亲装水、提水和送水。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通讯员 刘湘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