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武警用火焰喷射器融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7:10 彩龙中国
云南昭通武警用火焰喷射器融冰(组图)
武警战士用火喷射器为电力设施破除覆冰

云南昭通武警用火焰喷射器融冰(组图)
武警战士帮助推车 罗祥福/摄

  近几日,武警昭通支队出动100多名官兵,沿着冰封山道分赴昭阳区靖安乡青岗岭、大关凌子口段,配合当地电力部门紧急抢修因雪凌造成破坏的输电线路。

  每天,官兵们都要沿着积雪覆盖、路面结冰的山路,驱车几十公里才能到达受灾现场。由于天冷路滑,官兵们只能清除雪障、疏通道路后才能进发,有时10多公里的路程要2个小时才到达。一到目的地,官兵们就迅速整队集合,戴上安全帽,系上攀登绳,手拿砍刀和斧头,背上火焰喷射器,分成若干个小组,沿着山高坡陡、积雪齐膝的小路向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进发。

  经过最近3天的连续作战,目前清理高压输电塔基12个,开辟输电线路通道6公里,铲除积雪数千立方米。不仅如此,他们把每月仅有的100多元津贴费都捐了出来,共捐款7370多元。(夏云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