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高速滞留车辆全部疏导完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3:41 南方都市报
京珠北高速滞留车辆全部疏导完毕(组图)
  2月4日,京珠高速郴州段,解放军某部一些士兵站在隔离带有缺口的地方值勤,防止南下的车辆进入北上车道逆行南下,造成双向车道阻塞。

京珠北高速滞留车辆全部疏导完毕(组图)
京珠良田服务区倒塌,司机提着油罐到倒塌的加油站,却没办法加到油。

京珠北高速滞留车辆全部疏导完毕(组图)
广东出省路况

  本报讯 昨天省交通厅宣布,当日中午12时,备受关注的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已全面贯通,滞留车辆人员已全部疏导完毕,京珠北基本进入正常运行状态。这意味着从1月25日9时开始封闭的京珠北抢修疏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从省公安厅通讯指挥车移动视频图像看,广东境内的京珠高速南北方向车辆均可通行。但省交通厅和省公安部门提醒,目前京珠北通行压力还较大,仍处于交通管制当中,同时,由于未来天气仍然不稳定,低温雨雪天气可能持续,京珠北抢通路段仍可能反复结冰并威胁通行。因此,希望各位司机避行京珠高速,尽量绕行坪乳公路等国道省道,以免导致新的拥堵和车辆滞留现象。

  目前,除省道S248韶关坪石路段庆云至九峰段因路面仍然结冰继续中断外,通往湖南、江西、广西、福建等临近省份的出省主要通道均可通行。

  至发稿时,京珠高速公路广东粤北段双向均可通行,主要是疏导湖南南下的车辆。此路段交通管理措施仍未解除,何时解除需视疏导和天气情况而定。

  又讯 昨日上午,副省长佟星来到京珠北高速云岩服务区慰问公安民警,他要求在京珠高速双向基本通车的基础上克服大雾、低温、车辆增多的困难,再接再厉,扩大双向通行量,力争早日恢复京珠高速韶关路段的全线通车。

  据介绍,为了加强统一协调指挥,在公安部的协调指挥下,从深圳、珠海、吉林、北京、山西等省市调来通讯指挥车和移动视频采集车辆7辆,用于掌握湖南至广东京珠高速的实时路况,使指挥部及时掌握车辆通行、道路冰封、天气变化等多种信息,协调指挥,作出迅速反应。

  ■记者亲历

  京珠高速郴州段入口解封

  部分南下路段行车缓慢,形成数公里车龙

  本报讯 昨日上午,京珠高速郴州段入口解封,部分拥堵在107国道上的长途司机被交警劝上高速。但记者沿高速观察发现,部分南下的路段行车还是极其缓慢,甚至形成数公里的车龙。

  北上畅通南下受滞

  昨日上午,郴州市区天气晴朗,路面上的积雪已基本融化,街道上随处可见初融的冰挂冷不丁从屋檐和电线上砸下来。在市区沿路不少的变压器旁,都可以看到电力工人忙碌抢修的身影。

  而在京珠高速郴州段上,车辆通行依旧密集。昨日上午,京珠高速郴州段入口解封,从而舒缓了滞留在高速路上的车辆。记者一行驶上高速路就看到,路面上的冰层都被铲车清除,而路两旁还是能看到成堆的积雪。在路中央护栏的闸口,都有武警战士执勤站岗。据武警战士介绍,他们已经在路上坚守五天,24小时轮岗休息,就睡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

  昨日中午12时10分许,进入京珠高速郴州入口4公里后,开始出现南下受滞在路上的车辆。而旁边北上的道路则通畅无阻,时常可以看到一些南下抢险的车辆逆行北上的高速路。据司机表示,虽然路面的冰层已经清除,但高速良田路段上有大量重型货车,一时间车流密度太大,出现了拥堵的情况。记者看到,车龙并没有完全滞留,而是极其缓慢地挪动。

  国道向京珠高速分流

  平日用来分流高速上滞留车辆的107国道,昨日也出现十多公里的拥堵现象。原本只有双向两车道的路面,有时候并列挤下了四五辆车。时常可以看到交警车辆在车辆中间分道。而且交警高声喇叭呼叫,劝堵塞在国道上的长途车辆,可以选择最近高速路入口上高速。其中,堵车的情况到良田县境内开始逐渐缓解。

  下午4时许,记者一行再次从宜章县入口上京珠高速,这里情况与先前郴州段拥堵的截然不同。南下的方向车辆并不多,一路畅通无阻。

  车辆进入粤北境内以后,可以发现这些积雪基本融化,而且气温从零下回升零上,甚至偶然可以看到太阳,但光线并不强烈,但让人感到温暖。路面起伏的群山,又重现青山绿水的样子。

  不过粤北山区地貌复杂,部分穿行其中的路段海拔较高,前线一片绿色的场景,又变成银装素裹的样子,白皑皑的一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