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发现15枚恐龙蛋化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04 大江网-信息日报
江西赣州发现15枚恐龙蛋化石(组图)
剥离出来的“石蛋”。记者 李湖明 摄影

江西赣州发现15枚恐龙蛋化石(组图)
一窝恐龙蛋化石还躺在石块中。记者 李湖明 摄影

  本报赣州讯 (记者 李湖明) 17日,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惊讶地发现十几枚恐龙蛋化石。目前,赣州市文物部门在密切关注化石出土的动态。

  15枚恐龙蛋化石出土

  17日10时许,记者到达位于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迎宾大道旁的一个建筑工地。在现场,赣州市文物管理局文物执法科科长曾学勇告诉记者,17日9时许,赣州市文物局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赶到了现场考察。工作人员仔细一数,发现共有15枚恐龙蛋化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一平方米左右的大石块上,十多个硕大的“石蛋”极为规则地围成一圈,仔细看,依稀还能够看见蛋壳上的蛋纹。一位姓刘的民工指着不远处对记者说,这窝“石蛋”16日上班时大家就发现了,看了都觉得很稀奇,17日一早,便向赣州市文物局报告。

  这次是第二次发现

  曾学勇介绍说,根据目前出土的情况分析,这是一窝恐龙蛋化石,而保存得这么完好是很少见的。他告诉记者,赣州曾出土过恐龙蛋化石,在中国自然博物馆展览的恐龙蛋化石藏品就是1964年在赣州盆地范围内出土的。

  链接:

  赣州市包括章贡区、赣县、南康部分区域内,组成面积为1400平方公里的盆地,在7000万年前是一个最利于爬行动物生活繁衍的湖沼地区。在这种地层里面当年生活着大量的爬行动物,有乌龟、鳄鱼、恐龙等。他说,正因为这一原因,赣州盆地常有恐龙蛋化石出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