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铜九铁路全线贯通 预计3月20日通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10 江南都市报
南昌铜九铁路全线贯通预计3月20日通车(组图)
为通车做准备,鄱阳湖特大桥进行路基捣固作业。

南昌铜九铁路全线贯通预计3月20日通车(组图)
昨日上午9时许,施工人员在彭泽县芙蓉镇成功架设最后一根轨排。

  填补了铜陵至九江沿江没有铁路的空白

  本报讯 马国瑞、胡国林、记者章娜摄影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南昌铁路局铜九指挥部和中铁十九局铜九铁路Z1标项目部的技术人员在彭泽县芙蓉镇成功架设最后一根轨排,至此,全长250.936公里的铜九铁路全线贯通,预计3月20日将正式通车运营。

  据了解,铜九铁路全线贯通后,南昌铁路局鹰潭机械工务段和中铁大桥局用大型机械化养路机从鄱阳湖铁路特大桥开始,对整个线路进行路基捣固作业,为通车运营后时速达140公里创造条件,预计铜九铁路于3月20日正式通车运营。

  国家重点工程铜九铁路2005年8月动工建设,东起安徽省芜湖至铜陵铁路的狮子山站,西至江西九江。先铺单线,预留复线,线路全长250.936公里,其中江西境内长88.413公里,安徽境内长162.523公里。铜九铁路为国家Ⅰ级单线铁路,采用内燃机车牵引,设计旅客列车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40公里,基础设施有条件发展到每小时160公里。

  从铜陵到九江的铁路横跨安徽省南部和江西省北部,是南京到武汉沿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条铁路的兴建,填补了铜陵至九江沿江没有铁路的空白,有利于完善整个长江沿岸运输体系,促进沿江旅游开发,带动铜陵、池州、九江及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