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自然及环保单幅金奖-三峡濒危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5:51 新浪文化
图文:自然及环保单幅金奖-三峡濒危植物
  因为受三峡工程蓄水以及移民搬迁的影响,三峡地区一些特有珍稀濒危植物的生态环境发生变化,急需进行保护。

  因为受三峡工程蓄水以及移民搬迁的影响,三峡地区一些特有珍稀濒危植物的生态环境发生变化,急需进行保护。为此,国家将三峡濒危植物的抢救和移植,列入国家林业局自然保护区和动植物保护项目来重点实施。位于万州的三峡珍惜植物园成了这些濒危植物最后的避难所。这里有1.2万株草本、藤本植物、1万株乔木、灌木、350株古树名木,涉及130多个品种,其中有10多种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其余的均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随着三峡库区三期、四期工程的推进,到2008年,将有更多的被抢救保护的濒危植物移植三峡珍惜植物园,以逃避被灭绝之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