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小志强的爸爸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9:06 CCTV2
图文:小志强的爸爸妈妈
小志强的爸爸妈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郑志强的父母租住在北京的一间8平米的平房里。这个小家满满当当的都是别人送的旧家具,虽然拥挤不堪,但这两口子心里依然空落落的,孩子不在身边,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他们很想回老家,和孩子在一起,但是,他们现在还不能回去,在老家找不到挣钱的好活路,他们还得坚持在北京打工。小志强的爸爸在北京一个奥运场馆工地上,妈妈给建筑工人们做饭。

   一提起农民工的话题,人们会不自觉地想到“工钱”、“待遇”、“保障”、“平等”这些词。但在今年的两会上,我第一次听到农民工和“创业”联系在了一起。这不是一个梦想,不是发展思路,而是活生生的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