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31 江南都市报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3月17日15时36分,谢木兰乘大会稍事休息之际,拿着大会议程表想请胡锦涛主席签名,被工作人员劝阻。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几分钟后,看在眼里的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招呼工作人员,他要帮谢木兰这个忙。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谢木兰终于走到胡锦涛身边,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谢木兰将胡锦涛的亲笔签名展示给周围的代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3月17日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因统计选票而稍事休息的间隙,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拍摄到一组来自我省的女代表请胡锦涛主席签名的照片。这位坐在主席台上的女代表叫谢木兰,是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妇女主任。在人民大会堂上出现的这个小插曲,让人不仅感受到基层代表对国家领导人的爱戴之情,也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民的一面。

  谢木兰为什么想到要主席的签名?这个签名又是怎样要到的?贺延光是如何捕捉到这一画面的?记者于3月18日采访到谢木兰和贺延光,他们向本报记者述说了温馨画面背后的感人细节。

  事件

  胡锦涛给谢木兰签名

  3月17日,是来自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谢木兰终生难忘的日子。当日下午3时42分20秒,她收到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笔题名。主席遒劲有力的签名,让她激动万分,热泪盈眶。

  主席的签名,用水笔工整地写在大会议程表上。

  “胡主席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能够这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立即给我签名,还马上安排工作人员送回给我。”3月18日上午10时30分许,胸前珍藏着主席签名的谢木兰的心情依然难以平静,一边走出人民大会堂,一边与周围的代表兴奋地谈论着。此时,她向记者回忆起这一幸福的过程。

  3月17日,离大会闭幕还有一天时间,为实现村民们委托她将感激之情带给胡主席和温总理的愿望,谢木兰在下午3时36分07秒,乘监票人员统计选票大会稍事休息之际,起身拿着大会议程表和钢笔朝胡主席走去,被一名工作人员劝阻。

  谢木兰看到胡主席和温总理正在交谈,便继续努力。3时40分02秒,看在眼里的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热情地招呼谢木兰,并让工作人员带谢木兰去见主席。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3时40分12秒,谢木兰来到了日夜思念的胡主席的身旁。她蹲了下去,轻声说:“主席,我是来自江西的农民代表,家乡大变样,乡亲们让我来感谢您,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才让农村变了模样……”当她表达完村民们希望能看到主席的亲笔签名,胡主席很爽快地答应了。在她回到座位上的同时,胡主席用粗水笔在谢木兰送来的大会议程表上工整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让工作人员快速地送回给谢木兰。

  下午3时42分20秒,正在座位上焦急等待的谢木兰拿到了这个沉甸甸的主席签名。她一边向周围的代表展示,一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大会结束后,她收拾物品时,不知道该如何珍藏这份特殊的签名。想了很久,她决定将签名藏在自己的心窝处。回到住地,她又拿出来给同团的代表看,许多代表都露出了羡慕的目光。当天下午,她随即拨通了远在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的儿子电话。随后,这个喜讯传遍了整个镇郊村,传遍了瑞洪镇。得知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后,瑞洪镇党委书记激动地说:“木兰啊,你开完会可要早点回来,早点让镇里的百姓看到主席的签名,早点向镇里的父老乡亲报告这个喜讯。”17日晚上,谢木兰激动得一整夜未眠,对主席的签名是看了笑,笑了看,兴奋极了。

  3月18日,参加完闭幕会的谢木兰感慨万分地说:“村民们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盼望着早日回到家乡,让大家都来看看主席的亲笔签名。”(来源:江南都市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