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幸存者-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54 新浪文化
组图:幸存者-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0周年
李素芬

  李素芬 Li Sufen性别:女/民族:汉/籍贯:江苏南京/出生年月:1923年3月12日/当时年龄:14岁/受伤害情况:1937年底,其母亲和10岁的小妹被日军强奸,父亲受到刺激得了脑溢血不久去世,婶婶也被日军杀死。

  2007年12月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0周年的纪念日。70年前发生在古都南京的那一切,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至少30万同胞遇害,2万至8万中国妇女被强奸……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是指那些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的屠城6周内,在南京及附近地区亲身经历、亲眼目睹、亲身受害的“三亲”人员。1984年,幸存者的数字是1756人,而目前幸存者的总数约为400人。在约一个月的时间内,记者拍摄到其中的30多位。他们分布的南京的各个角落,大多数人仍生活在城市的底层,至今无法摆脱受伤害的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