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我国发现最大规模侏罗纪恐龙足迹化石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04 新华社
组图:我国发现最大规模侏罗纪恐龙足迹化石群
  恐龙足迹化石的发现者之一、德国图宾根大学地质古生物学院恐龙专家维恩斯博士在现场介绍恐龙足迹化石群。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4月10日,中德古生物学家宣布在新疆吐鲁番盆地鄯善地区发现的恐龙足迹化石群是目前中国境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侏罗纪恐龙足迹化石群。

  在新疆吐鲁番盆地鄯善县以东约30公里处,一堵壮观的“恐龙脚印化石墙”呈现在茫茫戈壁上。“化石墙”主要露出部分高约3米,长近百米,上面的恐龙脚印大部分密集排列,朝向四面八方,最大的长达33.6厘米,最小的11.4厘米,每个脚印都是由3个大而向前伸出的脚趾组成,并且都有尖锐爪子的痕迹。专家介绍说,这批足迹来自至少两种类型的兽脚类恐龙,这批恐龙生活在距今约1.65亿年前的侏罗纪中期,身长约5米至6米,属于群居小型肉食类恐龙。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