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陈波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7:10 新浪文化
组图:陈波访谈
陈波。

组图:陈波访谈
功夫。

组图:陈波访谈
沙发。

  陈波Chen Bo

  参展画廊:环碧堂画廊

  1973年出生于中国云南;现生活和工作于中国武汉

  1973, Yunnan, China; Lives and works in Wuhan, China

  艺术家自述:

  想画出好画,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没有什么“理念”,不管在别人看来它有什么理念,我只想自己的作品“看上去很不错!”。我怎样才能画出好画?什么样的画是好画?好象很简单,因为我感觉得到,又好象很复杂,因为我说不清楚!也许就在想法与画法之间的某个地方吧。

  对你影响最深的艺术家是谁?

  徐悲鸿、靳尚谊、杨飞云、朝戈、米开朗基罗、达芬奇、委拉斯开兹、格列柯、弗罗伊德、大卫·霍克尼、齐白石、黄宾虹、刘小东、毕加索、塞尚、马蒂斯、费谢尔、里希特、尼奥.劳奇……在不同的阶段这些人都对我产生过很深的影响,还有一些暂时想不起名字,谈不上哪个是“最”。

  在你记忆中,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展览是哪一个?对你有怎样的影响呢?

  在我记忆中没有所谓最深刻印象的哪个展览。很多展览都对我产生过各种各样的影响。

  近年来有许多关于亚洲艺术的展览,你认为亚洲艺术家的作品在风格上有共通之处吗?

  除了中国艺术家之外我不太了解亚洲其他国家艺术家的作品,无法判断亚洲艺术家作品在风格上是否有共通之处。

  你去过亚洲的哪些国家?你希望在亚洲的哪个城市或地区举办展览,为什么?

  亚洲我只待过中国。我希望在日本东京或韩国首尔举办展览,这样影响会大些。

  你最喜欢的一本书?电影?音乐?

  最喜欢的书是《射雕英雄传》,最喜欢的电影是周星弛的电影,不知道最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什么样的状态是你希望在人生当中能达到的最理想状态?

  每天都不觉得无聊。

  你喜欢很多人来买你的作品吗?或是喜欢很多人来谈论你的作品吗?

  喜欢。

  你觉得最理想的画廊负责人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可以信赖并想与之合作到底。

  遇到创作瓶颈时,你会怎么办?

  想办法解决。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艺术未来?

  以后肯定会比现在画得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