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甲肝疫情确诊病例增至330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5:07 东方IC
贵阳甲肝疫情确诊病例增至330例(组图)
  2008年4月22日,连日来,贵阳市南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对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消杀,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下水道进行消毒。

贵阳甲肝疫情确诊病例增至330例(组图)
2008年4月22日,贵阳市南明区疾控中心为学生注射甲肝疫苗。

贵阳甲肝疫情确诊病例增至330例(组图)
  2008年4月22日,贵阳学院专门组织培训了部分学生每天对学生寝室、办公室、教室,以及校园、厕所、食堂、污水排放口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2008年4月22日,贵阳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第三次通报甲肝疫情和处置情况:经贵阳市甲肝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决定,鉴于我市甲肝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昨日起,全市甲肝疫情停止应急处置转入卫生防治常态。

  通气会上,市卫生局局长井绪西就4月18日至4月22日甲肝疫情的处置现状进行了通报,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甲肝疫情。自4月18日至4月22日,全市新发病例报告17例,确诊30例。截止4月22日16时,全市(含贵阳学院)共报告甲肝病人351例,确诊330例,疑似21例。

  目前全部病人病情稳定,处于康复之中,无重症病人,已出院46人,其余病人将陆续痊愈出院。目前,我市甲肝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所有病人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人和二代病例发生。

  疫情处置处于稳控之中

  卫生部委派联合调查组进驻我市,进行深入、细致、科学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后,再次确认饮用“竹源牌”桶装水是此次甲肝暴发的直接原因;同时确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现和调查处理及时、信息公布处理得当、技术部门参谋到位、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有效,贵阳市甲肝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按照要求,我市继续对全市聚集性病例周围的学校和高危人群进行主动搜索,及时发现病人,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避免传染易感人群;进一步加强对生活饮用水、食品等行业和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对患者家庭或相对隔离病人区域进行消毒指导,进行甲肝防治知识宣传;继续对聚集性病例周围环境强化消杀措施。

  目前,我市甲肝疫情发展处于稳控之中,后期发病者主要是前期感染的一代病人,仍无二代病人发生,疫情进展处于末期,新增病人发病数将继续呈下降趋势,现症病人得到积极有效治疗,全部处于康复之中,预后良好。

  据悉,对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成品水质量达不到卫生标准要求,造成此次我市甲肝疫情的问题,有关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将依法严肃查处。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