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两只小手紧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5:50 华龙网-重庆晚报

  


黑暗中两只小手紧握(组图)

  废墟里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黑暗中两只小手紧握(组图)

  合力抢救伤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3日下午16时,成都市死亡人数为959人,其中都江堰死亡人数最多。从12日下午到昨天下午的24小时内,急救中心共接到超过500名伤员,大部分伤员都来自都江堰。

  惊魂回忆 遇难学生

  前日下午2时28分,都江堰聚源中学1800余名师生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学校一栋高三层的教学楼轰然坍塌,近千名师生被埋在了废墟中,武警官兵连夜赶往出事地点进行救援。截至昨晚7时,距事发已接近30小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惊魂回忆 废墟传来童稚的呼救

  “我都不敢去想,太可怕了!”卢大爷家就距学校大门外10多米远,地震发生时他从家里跑了出来,当跑到路面上时,他突然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看到教学大楼上空腾起一股白烟。10多秒钟后,地面震动已感觉不到了,他赶紧往学校里跑,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原本三层楼的教学楼看不见了,满眼废墟,旁边的大楼只剩下了一半立在原地,从废墟里还可以听到有孩子在呼救。

  半个小时后,已有百余名家长赶到了学校,大家都自觉地加入了救援行动,第一个学生找到了,第二个、第三个……埋在最上面的20多名学生不断被找到,通过大家的努力,由于获救及时,这些学生大部分人都还活着。

  但救援行动很快变得越来越困难,一些大块水泥板根本搬不动,几小时后,他们只能焦急地等待支援。此时,大家都还能听到废墟中传来的——孩子们微弱的求救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