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环保部负责人在化工厂了解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52 China Foto Press
图文:环保部负责人在化工厂了解情况
2008年5月14日,四川都江堰,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和卫生监督员在现场了解情况。

  2008年5月14日,大部分成都市民都收到这样一条消息“都江堰市蒲阳化工厂发生爆炸,危险化学品泄露严重,污染成都市饮用水源”。一时间,人心惶惶,全城自来水供饮严重不足,矿泉水也被一抢而空。为此,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派出专人赶赴化工厂进行实地调查,证明这一说法纯属谣传。

  成都市环境监测站连续两天的水质监测数据显示,市民饮用水质没有异常。目前,环境保护部正在密切关注地震灾区的水和空气污染状况。针对灾区环保设施破坏严重、环境监测能力受损的情况,环境保护部已安排向灾区补充环境监测设施设备,确保灾区环境监测的需要。

  14日晚,公安部也明确表态,将对这种在非常时期散布谣言的行为和个人进行重处。

  图片作者:刘行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