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男子努力给妻子死后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40 环球网
图文:男子努力给妻子死后尊严
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12日发生在汶川的大地震在一瞬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脆弱”的一面,西方媒体在这一特殊时刻开始向这个东方大国投来同情的目光。1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了一组图片,记录下中国抗震救灾过程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并称此次震灾直接影响四川44个县市和1000万百姓,与比利时的人口数量相当。

  几天来,有关地震的图片和救灾过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动人故事,正在世界范围内流传。

  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予自己的妻子死后些许的尊严。但是在中国地震后的混乱中,这名男子坚持认为妻子不应该遗弃在那些尖利的碎石中。

  因此,他包含着深情,将她的身体与自已绑在一起——然后用摩托车载着他前往当地的太平间。

  这是大毁灭后存在的人性的象征。

  (环球网 李洁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