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救援人员对老人进行紧急医疗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22 China Foto Press
图文:救援人员对老人进行紧急医疗救护
  2008年5月20日17时52分,四川,在震灾发生195小时后,又一名幸存者被成空救援突击队成功救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2008年5月20日17时52分,四川,在震灾发生195小时后,又一名幸存者被成空救援突击队成功救出。

  来自新都的妇女名叫王友群,今年60岁,地震发生时正在彭州市银厂沟的九峰山送子殿进香。

  20日下午17点,成空搜救队在对银厂沟地区落实进村进户搜救任务时,有群众报告附近的九峰山上可能还有幸存者。该部一支搜救队立即组织20名官兵,火速赶往九峰山展开营救。

  17时52分,救援队赶到救援现场,从乱石堆里救出了奄奄一息的王友群,并迅速对她进行了急救。记者惊喜地发现,经过195小时的掩埋,王友群神志依旧清醒,她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寺庙坍塌,她被一条横梁死死压在了废墟里。后来,她用力从乱石堆里爬了出来,靠下雨时天上的雨水掉进嘴里维系生命。附近一条牧羊犬经常来到她身边,用舌头舔她的嘴唇保持湿润,她因此艰难熬过了整整8天的时间。

  官兵们把王友群固定在担架上抬下山,道路崎岖,部分已经被地震完全破坏了。官兵们通过接力的形式,一名名官兵托着担架,一步一步向前挪。

  抢时间就是抢生命!近5公里的山路,官兵们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把王友群接力送到了山下。

  19点29分,当官兵们把王友群送上去往彭州的医院的救护车时,王友群还不时用微弱的声音重复着一句话:“解放军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据悉,送到医院后,王友群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