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消防战士给埋压在废墟下的何亚军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33 China Foto Press
图文:消防战士给埋压在废墟下的何亚军送水
  2008年5月21日,维持生命的手——5月15日上午,北川曲江镇小学,消防战士给埋压在废墟下的五(一)班何亚军同学送去救命的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2008年5月21日,援川救灾采访这八天,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镜头下一幕幕悲惨的画面外,更是无数“手”的画面。

  手是肢体语言表达最丰富的部位。手势也是除语言外人们表达内心最常用的方式。这些“手”用其无声的手语,传递着无尽的情感。

  总理在北川中学察看灾情那温暖而有力的挥手,给大家战胜灾害的决心;合实的双手去为幸存者虔诚的祈祷,为依然生还的幸存者送去平安的祝福;救援队员沧桑却刚劲有力的手刨开废墟,搜救无数的生命;当幸存者被救出来时不停呼唤家人,陌生人送上温暖的手并不停地安慰;每一只手、每一双手表达的情感是感激、欢乐、忧伤和求生的渴望!都彰显着人类的抗争,书写着生命的尊严!

  用我们的行动来帮助灾区,用我们血肉的心灵来安抚那无家可归的人,用我们有力的双手来点燃他们的希望!

  图为,有力的手——5月14日上午,总理来到地震重灾区北川中学救援现场,总理面对参加救援的全体人员高声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力救援幸存者,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强面对地震灾害,树立战胜灾害的决心,重新建设美好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