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侦察兵登上B7125救助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2:04 China Foto Press
图文:侦察兵登上B7125救助直升机
2008年5月21日,侦察兵上B7125救助直升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2008年5月21日,继昨天顺利营救14名被困人员后,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B7125救助直升机利用自身专业救助的优势,今天连续成功营救33名被困电站工人和救援人员。

  21日上午,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现场救灾指挥部的命令:紧急飞赴巴蜀金河电站接救18名被困的救援人员。11时50分,B7125救助直升机缓缓地滑出跑道,而就在准备起飞前,现场救灾指挥部又传来了一道救助指令,另有2名电站工人也被困在电站附近的山谷中,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生命岌岌可危,亟待救援,救助直升机火速飞往巴蜀金河电站。

  虽然巴蜀电站高山环绕,地势险要,但B7125救助机组轻车熟路很快就搜寻到了救助目标。由于被困人员众多,B7125救助机组协商决定,分两批实施救助。凭借着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救生员李春林、孔伟一次次往返于空中,很快就将11名被困的解放军救上直升机。为了节省时间,机组随即在附近的山谷中找到一块平地,将11名解放军先行放下,等返航的时候再来接运他们。

  为了尽快让被困人员脱险,B7125救助机组果断决定,先救2名电站工人,然后再救7名被困的志愿者。B7125救助直升机又朝着高高的峡谷飞去,经过10分钟漫长搜寻,终于在一座山谷里小高地的树下发现了2名被困人员。但是,这座山谷实不到30米宽,别说直升机不能转弯,就是直直地飞进去都很困难。

  B7125救助机组紧急协商,机长高广果敢决定,飞!退着飞!救助直升机掉转方向,紧挨着缝隙,背对着峡谷,倒退着飞进去。这意味着飞行员完全看不到救助目标,只能根据绞车手的口令操纵直升机,这不仅极大地考验着飞行员的驾驶技术,更考验着整个机组的默契程度,稍有闪失,后果将不堪设想。机长高广沉住气,将直升机一点一点往后退,并巧妙地躲过了树林,将直升机稳稳地悬停在树枝的空隙中、被困人员的上空,救生员顺索而下,迅速降到被困人员身旁,从商量方案到救助完毕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大家有惊无险地挺住了。

  B7125救助直升机随即飞往巴蜀金河电站,又成功接救7名被困的志愿者。而在接运11名解放军的途中,B7125救助机组又发现了1名被困的警察。B7125救助直升机载着21名被困人员于14时15分安全降落在广汉机场,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救助任务。

  16时24分,B7125救助直升机再次整装待发,载着6名侦察兵和1名向导飞赴巴蜀公司东河大坝和红绸磷矿搜救被困人员。救助机组首先将6名侦察兵放下直升机,然后救生员将9名被困人员救上直升机后。救助直升机再前往红绸磷矿解救3名伤员,包括向导受重伤的父亲,B7125救助直升机于18时42分安全降落于广汉机场。

  据悉,在广汉机场,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专业救助直升机已经成为民航直升机抗震救灾行动中的主力军,每天最先进场准备,最后离场休息,从早上5点到太阳下山,都处在待命状态。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3架专业救助直升机飞赴灾区的5天中,已执行任务14次,飞行22架次,空投10.05吨食品和饮用水,成功接救83名被困人员。

  图片作者:海南日报 宋国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