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熊猫幼仔转移至沙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2:05 中国网
图文:熊猫幼仔转移至沙湾
2008-05-13 08:01 熊猫幼仔转移至沙湾。 卧龙人/摄影

  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5.12大地震的中心地带,震后30小时内与外界完全失去通讯联系。在这成为孤岛的30个小时里,工作人员们坚守岗位,及时将大熊猫转移到安全地点。大熊猫在地震中受到惊吓,有的缩作一团,有的不愿意进食,工作人员们象对待孩子一样安抚他们,在运送物品困难的情况下象往常一样为国宝们准备食物。为了抢救熊猫,有的工作人员被砸伤。地震中滞留这里的外国游客和研究人员都得到了妥善的保护,均没有受伤。

  地震造成研究中心附近的山体落石不断,附近当地居民的房屋严重受损。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当地人提供了最大的帮助,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伙食。在这个孤岛上,人与人,动物与人都是那样的和谐相处,大家相互关心,互相温暖。

  在卧龙保护区从事大熊猫保护和研究的工作人员常年工作在清苦的环境中,用他们的爱心和努力保护着宝贵的动物资源。这次地震给整个卧龙保护区带来了人员的伤亡,大量房屋遭到损坏。

  让我们大家都伸出援手,为大熊猫的保护事业出力,并对大熊猫保护工作者表达我们的敬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