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塌方引起一股密度极大的尘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4:10 人民图片网
图文:塌方引起一股密度极大的尘土
  15日19时,由塌方引起的一股密度极大的尘土运动到距离我们十多丈的地方。柳涛/PhotoBase

   212国道自12日傍晚经抢修通车之后,各段一直有人处理由断续的滑坡造成的路障,他们用巨大的工作量换的了道路的畅通,使得物资顺利流转,伤病人员能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我也顺利坐上了前往外婆家的小面的,在路上,其他地区前来增援的医疗、电力、公路部门、军人等队伍和车辆,以及救灾物资不断涌入眼帘,12号我出城时候的“乱石窖”也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通畅的路面,一切显得井井有条。在田家坝见到外婆,她迫不及待地跟我讲述地震发生时的情景,我分明从她的眼中看到了一种无助的神情。院子里边的状况这几天反反复复的在别处见到过,也就无语形容了。而每每看到这种景象,我都不免有些胸闷的感觉。得知晚上当地通电,我和舅舅便将院子里的电源和电视线接到搭在屋后的菜地的防震棚。妈在做饭,我趁这功夫去院前的公路上搜寻着什么。注意到河对岸山上的滑坡一直没有间断,下边时而过几辆或大或小的车子,我暗自为他们担心;好在滑落的石头进了沟里,大多在前边的拐角处歇了脚,毕竟还是危险的。一阵子过去我便抽离了注意力,和舅舅去丹堡河拉水(丹堡河离村子一里地,12日村子的水榘多处被滑坡填埋,村子里这几天只得从丹堡河拉水供引用和灌溉秧苗,其他的农作物只能眼看着打蔫)。

   拉完水我们正休息,听见河对岸的响动异常地猛烈,我取出相机奔到马路上。果然一大块“土色物质”从对面山上奔了下来,发出轰轰巨响,正有人大喊警示山下公路上的车辆。眼看“土色物质”落到山脚的公路上散射开像我们这边涌过来到,处是呼喊声。我频繁地摁动快门,直到那股密度极大的尘土运动到距离我们十多丈的地方,我心想不好!冲向屋后:“来了!把饭盖好,跑!”,我说罢转身又冲了出去一边拍照,一边顺公路往后边跑。一辆摩托车载我到一公里外的马泉桥,见那股密度渐小的尘土顺江面走了上来,不一会我便招架不住灰尘的威慑,把相机塞进怀里,低头冲了回去,眼前的菜地已经不见了绿色,蒙上了土黄的一层;待尘土消散得差不多,我小心走近河边,隐约看见对岸的路面堵的问题不太严重。正等滑坡处的尘土散尽看个究竟,忽又发出巨响,我只顾冲了回来,眉毛头发都是白的,相机在衣服下边逃过一劫。从12日地震发生,它就这样大大小小地发作着,舅舅说正是这个山坡上,前一天整晚上都有人在抢修电路,我才发现下午在车上我感受到的“井然有序”来的多么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