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 称两岸关系进入新契机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42 中国新闻网
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称两岸关系进入新契机时候
  五月二十六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将于五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前往南京、北京、上海参观访问。这是重掌政权后,国民党主席首次访问大陆。图为吴伯雄在机场与香港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部长邢魁山握手。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称两岸关系进入新契机时候
  5月26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图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左一)前往机场送行。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刘舒凌 陈立宇)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二十六日上午十时许率国民党访问团前往大陆参访。

  吴伯雄在桃园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岸关系非常重要,现在是进入一个新契机的时候。

  他说,此刻我们感觉到责任重大,将会尽心尽力。我们要抓住这个时机,将两岸关系往良性互动、善意累积的方向推动,希望这六天的访问能对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发展,国民党大陆政策的推动有助益。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上午专程前来机场为吴伯雄一行送行。

  吴伯雄表示,三年前的和平之旅搭建的国共平台非常值得珍惜,是两岸之间和平发展的宝贵资产,需要好好重视。

  吴伯雄也特别提到台湾民众这段时间对大陆灾情所表示的关怀。他认为,这种关怀对于此次访问的氛围非常有帮助。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本月十七日受权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到大陆参观访问,国民党中央当天宣布接受邀请。

  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商定,吴伯雄一行于五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前往南京、北京、上海进行访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