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9:13 CCTV中国法治报道
图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这是央视《中国法治报道》记者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分别在四川省重灾区青川县的灾民安置点和北京市东单体育场拍摄到的画面。

  图的左边是一个北京的孩子可能从来没有见过的奇特的篮球筐,球筐是用四川的旧簸箕挖空后做成的,在灾后余生的最为简陋的球筐前,我们看到的却是两个孩子灿烂无比的笑脸。

  图的右边是北京市最繁华的商业街王府井旁边的东单体育场,一排排现代化的篮球场上闪动着矫健的身姿,两个月后奥林匹克圣火将在北京熊熊燃起,世界将与中国在北京相遇。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这是北京奥运会家喻户晓的主题口号,经历了灾难中血与泪的洗礼,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对这句话的含意,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无论是四川还是北京,是中国还是世界,我们心手相连共同拥有着: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