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一张介绍信 深深鱼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20:05 新华社
图文:一张介绍信深深鱼水情
一张介绍信 深深鱼水情

    一张介绍信 深深鱼水情

    5月28日,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老山主攻团”作训参谋杨海亮(左)、沈旭彪向记者展示北川县漩坪羌族乡烧坊村党支部书记给他们开的空白介绍信。

    5月22日,杨海亮和沈旭彪,以及另外13名战士组成的水情勘测小分队接受命令徒步前往唐家山堰塞湖坝顶。当日晚上,小分队在山里行进时碰上了漩坪羌族乡烧坊村的6位村民。烧坊村的党支部书记徐兴德从怀里拿出村委会公章,在一张空白信纸的右下角盖了个章,交给杨海亮,说:“感谢解放军!我们村里人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们。我先给你开个空白介绍信,你好好收着,以后部队需要什么东西,直接填了介绍信就上我们村里要,全村人看到这个,哪怕不吃不喝也要把东西给解放军送上。”

  前进的路途异常艰险,一路上碰到了3次大塌方,几十次滑坡。小分队终于在5月23日抵达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执行水文观测任务。杨海亮对记者说,这张空白的介绍信就是军民鱼水情的最好体现。在这个危难的时刻,正是这份深厚的情意为战士们注入了无穷的力量,支撑着大家不懈努力,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而顽强奋战。

    新华社记者袁震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