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停用纸质车票 自动售检票启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49 北京晚报
北京地铁停用纸质车票自动售检票启用(组图)
大件手提行李可以顺利通过闸机,超大行李还有专门闸机通过。

北京地铁停用纸质车票自动售检票启用(组图)
个别乘客希望能像以往那样一张卡两人用,但由于出站仍需刷卡的问题未能如愿。

北京地铁停用纸质车票自动售检票启用(组图)
有乘客误将一卡通塞进单程卡回收插槽造成检票机故障,站内维修人员现场处理。

北京地铁停用纸质车票自动售检票启用(组图)
由于售票机的退钱和出票口位置偏低,弯腰成了常有的事儿。

  普通纸质车票退出历史舞台 自动售检票系统全面启用

  今天,乘坐地铁出门的人们,惊奇地发现,地铁里摆放多日的自动售检票系统(AFC)今晨终于“上岗”了,而原有的普通纸质车票却不见了踪影。

  虽然,今早乘坐地铁的人并不多,但大多数乘客对自动检票系统并不熟悉,出站时仍需刷卡的意识不够,造成出站口乘客短时滞留。为此,在人流较大的车站出站口有多位地铁工作人员协助指导。其中,还有部分乘客将一卡通塞进单程票回收口,造成机器故障,好在站内有专职维修人员守候现场解决机器故障。

  据了解,开通的AFC系统线路不仅包括地铁1、2、13号线、八通线、5号线的所有车站,而且即将开通试运营的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三条新线通车试运营时AFC系统也将同步投入试运营,但进入机场线须重新购买机场线专用单程票,一卡通卡须再次刷卡并按机场线票价扣除费用。

  今后,乘客乘坐地铁将使用两种车票,一种是新发行的电子式单程票卡,另一种是目前正在使用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卡。乘客购买单程票卡,可以通过自动售票机,也可以在车站售票处购买。

  如今,地铁自动检票系统赶在“端午”小长假结束的前一天提前“上班”,无疑是为了迎接明天人流高峰时的“模拟考试”。

  康静/文 程功 白继开 张玉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