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部分地区成泽国 消防员改当救水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1:13 中国新闻网
杭州部分地区成泽国消防员改当救水员(组图)
杭州部分地区成泽国

杭州部分地区成泽国消防员改当救水员(组图)
杭州部分地区成泽国

  中新网杭州6月10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张敏莉 通讯员 凌文丹)6月8日进入梅雨期以来,浙江省普遍出现降雨,衢州、杭州等地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连降多日的暴雨,使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路、杭印路一带成了一片泽国,为了确保道路畅通,消防救火员这几天改当起了救水员。

  6月8日凌晨0点30分,小河路积水已达五十余厘米,雨还在下,积水持续上涨。杭州大关消防中队官兵一直排水至凌晨4点才归队。当天中午12点,消防官兵再次赶到小河路与杭印路进行排水,把路面上的窨井全部打开,将积水排入河道,到下午5时许,路面积水渐渐退去。

  附近的住户告诉记者,长时间的暴雨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现在,穿雨靴都不能出门,进出家、上下班、买菜等都得穿着拖鞋趟水过马路。

  由于最近几天暴雨不断,昨天下午,小河路与杭印路一带的积水已经没过膝盖。记者看到一楼居民家的厨房、卧室都不同程度的进了水,水已没过脚背。下午6点,消防官兵再次充当救水员,将沙包堆在居民楼单元门口,堵住了更多的积水漫到居民家中。

  今天早晨6时许,在消防战士和群众的努力下,水位明显下降,只到脚踝处了。

  据小和路和杭印路一带的社区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一带在翻修道路,老的污水管道被切断,但新的管道又没有及时铺设,雨水不能排出去,从而形成了路面严重积水的情况。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 6月9日,浙江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后,今日再次拉响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今日早晨7点,该省降雨量平均达45.4毫米,其中衢州90.2毫米,杭州76.2毫米。受强降雨区东移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里杭州还将继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