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暴雨袭击部分路面积水拥堵严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5:26 新京报
北京遭暴雨袭击部分路面积水拥堵严重(组图)
昨晚8时40分,一名警察查看被淹的汽车中是否有人

北京遭暴雨袭击部分路面积水拥堵严重(组图)
昨晚,暴雨致路面被积水淹没,许多市民被堵在马路一头。

北京遭暴雨袭击部分路面积水拥堵严重(组图)
昨晚,工作人员在水中疏通路面。

北京遭暴雨袭击部分路面积水拥堵严重(组图)
昨日傍晚,海淀知春路城铁站附近,一男子推车涉水前行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天提前黑了,天空中电闪雷鸣,风雨扑面而来。昨日16时30分左右,北京局部地区出现入汛以来首场局地暴雨天气,截至19时,奥林匹克公园的降雨量达到了89.3毫米。北京市气象台在16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又在17时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这次降雨主要是受高空槽前的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又有小股弱冷空气渗透下来,下午16时30分左右,在房山、丰台等南部一带首先有雷雨回波形成,随着偏南气流向北加强扩展,大概在下午17时左右,城区都先后出现了比较强的雷阵雨天气。

  16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通过广播、电视和手机等手段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7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北京市气象台还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相关单位报告汛情雨情和天气变化情况。

  “此次比较猛烈的局地雷雨天气雨量分布极不均匀。”郭金兰说,到19时,北京降雨主要集中在城区丰台石景山海淀一线,城区平均20毫米,奥林匹克公园最大89.3毫米,东部东北部基本无雨。

  郭金兰表示,目前北京西南地区强降水继续维持,预计夜间房山门头沟山前地带还将维持强降雨。今天,北京还会有阵雨天气过程。

  中国气象局一位气象专家称,在最近四十多年间,北京市夏季降水发生了结构性调整,短持续性降水的降水总量逐步增多,而长持续性降水事件的降水总量却大幅减少。“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北京在主汛期出现局地大暴雨的可能性比较大。”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