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级雷雨大风袭击广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8级雷雨大风袭击广州(组图)
暴雨突袭,行路者好狼狈

8级雷雨大风袭击广州(组图)
水浸过膝,发动机灌水车“死火”。记者曹景荣 摄

  本报讯 针对近期强降水持续不断的情况,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各市认真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特别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城乡积涝和危房倒塌等灾害。 (符信)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黄忠、杨绮薇、论天)昨天全省的雨势总体来说是明显减弱,但在局部地区,仍然出现了暴雨。强降水昨天袭击广州,气象部门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天河、芳村等区出现了7到8级雷雨大风。

  虽然没有长时间的强降水,但昨天午后仍出现了全省性的分散雷阵雨,局部地方雨势颇大。根据气象站网监测,昨天8时到17时,除了东南沿海地区和雷州半岛出现了小到中阵雨外,其余大部市县都出现了雷阵雨,午后雷雨加强。从雷达回波图上可以看到,16时左右,强降水区正好位于广州、佛山一带。此次降水点分散,其中鹤山、南海和怀集出现了暴雨,翁源等地也有个别乡镇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降水记录,新会、佛山、中山等市还出现了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

  广州昨天白天阴天间多云,中午前后可见阳光,能见度在12公里以上,天气还挺不错。可是天公的变脸技术越来越高明,午后广州迅速下了一场强雷雨,广州市气象台在16时30分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天河区、越秀区和荔湾区出现了暴雨,到记者发稿时,五山观测点记录到53.8毫米的雨量。

  长堤大马路雨中变“水路”

  本报讯 (记者练情情、翁淑贤、何道岚)昨日傍晚,豪雨再临羊城,部分交通要道出现大堵塞,天河路成为“单行道”,长堤大马路则成了“第二江面”。大暴雨还导致市区部分居民区和商铺被浸。这是本月以来,广州第二次因暴雨导致水浸和交通堵塞。

  靖海路:水最深时七八十厘米

  18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水漫长堤”的景象仍十分“壮观”。据附近街坊介绍,这是本月长堤大马路遭遇的第二次严重水浸,并非江水漫上来,而是因路面积水无法及时排走所致。

  在现场,记者发现,长堤大马路还不是受浸最严重的路段,与之相交叉的靖海路“灾情”更为惨重。据广医的保安介绍,昨天积水最高时,两百多米长的靖海路估计各处水深至少都有七八十厘米。

  天河路:岗顶再次成“单行道”

  17时40分,大洋网网友报料,天河岗顶已水淹膝盖,因昨日刚好是周日,很多市民正在逛街,被暴雨困住走不了。据介绍,18时10分左右,由于积水严重,岗顶地区过往车辆只能选择路面地势较高的地方经过,致使天河路变成了“单行道”,车辆只能排队通过。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车龙排出几公里长。另据介绍:从百脑汇到天河电脑城400米左右的距离,“水浸街”相当严重,足以把轿车车轮完全淹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