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摄影家哈里-麦迪森出席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11 新浪文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摄影家、马里兰州立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哈里•麦迪森出席论坛。

  北京摄影季•影像与文明高峰论坛为期两天,由6个演讲单元组成。论坛开幕当天,进行了两个单元的演讲发言。

  中国著名文学批评家、作家李陀主持了第一单元的演讲。来自印度的视觉文化批评家阿尔卡•潘德首先发言,她以《摄影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和未来》为题,使得人们对于印度摄影漫长的历史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美国著名摄影家哈里•麦迪森则以《摄影师如何面对动荡的世界》为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对摄影的态度与观点;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李树峰以《影像在当代文化中的位置》为题,在描述影像在当代文化中的位置的同时,探讨了现实世界与影像世界间的关系等问题;北京晨报社社长郭坦以《传媒事业中的影像时代》为题,提出大众传媒对影像创作和生产的需求,同时提出了“影像公民”概念,引起会代表的关注。

  第二单元演讲的主持人是德国独立批评人、策展人鲁道夫•史特勒。德国独立批评人勒耐特•格鲁布以《二十世纪摄影与科隆路德维希博物馆格鲁布珍藏》为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一系列摄影作品的收藏;台湾政治大学广播电视系副教授郭力昕以《当“他者”成为主体——台湾的东南亚移工摄影》为题,带来了台湾一批新影迷的影像创作;中国首家实名博客网站《博联社》创始人马晓霖以《网络中国:维护影像真实性,推动公民与社会诚信体系的重建》为题,用大量事实表达了对影像界造假的愤怒;中国著名策展人、影像和文化批评家姜纬以《现实的中国需要保守主义》为题,表明了自己对中国摄影的看法。

  20日,论坛将继续举行。美国著名历史学家安妮•霍伊、日本著名批评家港千寻、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岛子、中国著名职业艺术家王南溟等10余位演讲嘉宾将先后登场,阐述各自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