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1500名学生乘专列赴异地复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33 中国广播网
地震灾区1500名学生乘专列赴异地复课(组图)
工作人员为灾区学生服务

地震灾区1500名学生乘专列赴异地复课(组图)
灾区学生踏上异地复课路

  中广网成都6月25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 通讯员陈卓 田海) 6月24日下午6点12分,首趟“学生专列”从成都站开出,“5.12”大地震以来,都江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1500余名莘莘学子踏上异地复课路。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给都江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造成了重大损失,学院26栋建筑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大部分教学设施受到严重损坏,后勤保障系统基本限于瘫痪,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灾害还造成部分学生和教职员工伤亡,地震灾害造成的破坏,使得学院教学秩序和相关教学组织在短时间内难以恢复。

  为了尽快恢复正常教学工作,都江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本着“对学生负责、为政府解忧”的原则,决定在本系统的大连东软学院和南海东软学院安置学生复课。

  由于此次运送师生人数众多、路途遥远、时间跨度长、管理难度大,一般交通运输工具无法满足运输要求。5月2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火车北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给成都车站发来《关于请予安排火车专列用于异地安置学生复课的函》,都江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有4500余名灾区学生要到大连东软学院和南院东软学院复课,成都车站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立即给路局打报告申请加开学生专列,路局十分重视,马上批复,车站计划室立即与票务中心取得联系进行配票,在短时间内办好配票工作,车站客运车间积极为灾区学生开辟专用通道、专用候车区、专人引导进站上车服务。同时,车站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为灾区学生免费送开水,为灾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使他们在异地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此次学生专列于6月24日、25日集中开出,成都至大连K386次列车,于6月24日下午6点12分开出,沿途不办理客运业务,一站直达,预计第3日下午4点30分到达大连;成都至广州K191次列车,于6月24日晚上10点36分开出,沿途不办理客运业务,一站直达,预计第3日5点46分到达广州;成都至大连K386次列车,于6月25日下午6点12分开出,沿途不办理客运业务,一站直达,预计第3日下午4点30分到达大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