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浙江104国道湖州鹿山岭段发生塌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9:37 人民图片网
组图:浙江104国道湖州鹿山岭段发生塌方
公路人员冒雨清理塌方。

组图:浙江104国道湖州鹿山岭段发生塌方
挖机现场清理塌方。

  受连日暴雨袭击,2008年6月27日下午2时许,104国道湖州鹿山岭段突发大面积塌方。往湖州方向国道一侧鹿山岭山体部分山泥被雨水淘空,发生山泥倾泻,造成公路交通中断。经过公路人员4个小时的全力抢修,遇险路段才恢复通行。

  记者赶到现场时,吴兴公路段的抢修人员已在现场展开紧张抢修,倾泻的山泥几乎占据了整个路面。大量的山泥挟裹着树木、山石倾泻而下,估计塌方面积超过200立方。记者见到,数十名抢险人员冒雨在清理塌方,而松动的山体还时不时地有山泥滑落。一辆铲车正在进行紧张的水毁路段抢修。与此同时,路政及交警部门已在危险路段两侧各200米处设置警示牌,严禁车辆通过。交警人员也在现场引导车辆分流,保持国道单幅顺畅通行。

  吴兴公路段宛山养护站站长吴海平介绍说,这次险情主要是因为受前段时间持续强降雨影响,使得这一路段一侧的山体十几米的基岩早被雨水淘空,“前些天就已发生过零星的塌方,公路人员都及时进行抢通。而发生山体如此大面积的山泥倾泻还是第一次。”据一名正在巡查的养护人员称,当时塌方时,一辆摩托车正好经过,倾泻的山泥差点将摩托车压倒,所幸没有造成伤害。

  由于抢险工程量大,下午3点,吴兴公路段又紧急调集了一台铲车和推土机及数辆运输工程车,投入水毁公路抢修。截止傍晚7时,经过公路人员4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遇险路段终于被抢通,国道恢复通行。不过,公路部门仍在该路段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驶,以防再次发生塌方和滑坡。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吴建勋/人民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