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交代用老虎画假造华南虎照细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5:18 中国新闻网
周正龙交代用老虎画假造华南虎照细节(组图)
警方在现场展示周正龙拍照用的虎图

周正龙交代用老虎画假造华南虎照细节(组图)
警方在现场展示周正龙拍照用的虎图

周正龙交代用老虎画假造华南虎照细节(组图)
警方出示虎爪照片造假证物

  中新社西安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陕西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是一个用老虎画拍摄的假虎照,目的是为了骗取钱财。

  据周交待,周正龙以给其堂哥的儿子治疗精神病为由,委托数名村民寻找老虎画,二00七年九月邻乡彭姓村民,在同村的曹某家找到了一幅虎画,交与周正龙。周正龙顺着老虎图案进行折叠,将多余部分折到老虎图案背后,用胶带纸粘贴。分别于二00七年九月二十七日、十月三日两次拍摄。二十七日拍摄因相机质量低劣未能冲洗成型。后又在其妻的堂弟、镇坪县经贸局长谢某处借到佳能牌数码相机、长城牌胶片相机各一部。

  二00七年十月三日上午,周正龙来到距离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十五公里的神州湾,经长时间寻找,在马道子林区发现了一个地势相对平坦,地面杂草灌木丛生,覆盖大量落叶的地方,便将其作为拍虎地点。周正龙将上次拍假虎时使用的折叠后的老虎画放置于一棵小树前,用树叶遮盖住了老虎画的边缘,并于下午四时三十分左右,从近远不同的位置,用胶片相机和数码相机交替拍摄了假虎照。照片洗出后,周正龙于十月十二日,参加了陕西省林业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当场获得两万元人民币奖金。

  在社会各界的质疑声浪中,周正龙继续造假,今年四月初,周正龙在本村村民易某的帮助下,用事先制作的木质虎爪模具,在镇坪县北草坡的雪地里,捺印假虎爪痕迹后拍照,仍企图继续行骗。

  陕西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白少康表示,根据周正龙的供述,公安人员从其家中提取了其去年十月三日拍摄假虎照时所用的老虎画和木质虎爪模具一个,从为其提供老虎画的曹某家中提取了同时购买的另一幅相同的老虎画。鉴于周正龙的行为已涉嫌构成诈骗罪,犯罪事实清楚,公安机关将按照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