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次向公众开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次向公众开放(组图)
到此一游,拍照留念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次向公众开放(组图)
城市里的田园风光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次向公众开放(组图)
林中桌凳,供游人小憩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次向公众开放(组图)
小桥流水,一番江南景象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昨日首次向公众开放,5000名北京市民成为首批公众游客。1日至5日,将有数万北京市民率先欣赏这座北京最大的城市公园的壮美景色。

  踏访

  雨后公园景色宛如江南

  昨天一大早,雨后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空气清新之极,“北京绿肺”的头衔果然名不虚传。淡淡的雾气,让人仿佛置身江南。

  沿途走来,音量适中的曼妙音乐始终陪伴左右,路边的绿色一望无际,清晰的路牌“体贴”地出现在每个路口。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悠闲地散步,间或有一两人三四人或安静或欢笑地与你擦肩而过,但鲜少遇见大批次的人群。

  面积

  大于颐和园与圆明园总和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汤彤介绍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馆群北面,分为南区和北区,总面积680公顷,比颐和园与圆明园的面积之和还大。南区的面积为380公顷,进行了挖湖堆山的大面积景观设计和改造,建有主山、主湖,全部建造完成后的南区形成左急右缓,山环水绕的东方特色园林景观。

  汤彤介绍说,此次开放的南区景点众多,像仰山、天境、奥海、朝花·夕拾,还有如观景平台、南入口大型广场、观演剧场等,可以说中国风特色的经典基本都在南区。

  安检

  与比赛场馆安保同等标准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被誉为北京奥运会的“后花园”。据汤彤介绍,这座后花园在奥运会赛时将接待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及持证的记者、其他工作人员等。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赛时运行保障常务副总经理郭亮介绍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场馆,它虽身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但又独立于此,与毗邻的各比赛场馆享受同样的安保等措施。

    门票

  赛时向社区发放参观券

  据郭亮介绍,赛会期间,除了持证人员可参观森林公园外,北京市政府将统一组织市民前往参观。

  郭亮说,北京市民届时可凭森林公园参观券来公园游览。这批参观券将通过首都精神文明办下发到各区精神文明办,然后再分发到各社区发到市民手中。

  据介绍,7月1日至5日的群众接待也是对奥运会赛时接待的一次检验。郭亮告诉记者,根据森林公园的预测,奥运会期间公园的最大接待量为2.5万人/天。为此,这5天特地以不同接待量全面测试:7月1日至2日,每天接待5000人;7月3日,接待2.5万人;7月4日至5日,每天接待5000人。奥运会时每天接待多少人将参考这次的测试数字。

  对于大家最为关注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赛后何时开放,票价是多少的问题,森林公园的负责人表示,票价还需要发改委审定,正式开放时间及票价等,都将另行研究。

  交通

  远期规划4000个停车位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五环,南北两区更是横跨整个五环路。

  汤彤介绍说,在森林公园的南入口地下就是地铁8号线,也就是目前的奥运支线地铁的“森林公园站”。如果是从北门进入,在东边不远就是5号线的北苑路北站及大屯路东站。在科荟路将开通大容量公交车。此外,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规划中,预留了11个门区,将总共建设4000个停车位,满足所有游人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