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县死亡女生叔叔称未遭警察虐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13 金黔在线
贵州瓮安县死亡女生叔叔称未遭警察虐待(组图)
死者李树芬的幺叔李秀忠在医院治疗

贵州瓮安县死亡女生叔叔称未遭警察虐待(组图)
李树芬的遗体就是从这条河里被找到的

贵州瓮安县死亡女生叔叔称未遭警察虐待(组图)
瓮安县公安局大楼伤痕累累(摄于7月1日)

贵州瓮安县死亡女生叔叔称未遭警察虐待(组图)
瓮安县公安局大门

  瓮安县“6.28”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此前,网上曾有传言,死者李树芬的亲属在向县公安局反映情况时,李树芬的幺叔无辜被毒打,经医治无效死亡。昨日,记者赶赴当地进行采访,找到了“6·28”事件死者李树芬的幺叔瓮安县玉华乡中学教师李秀忠。

  昨日,记者赶到瓮安县城时,发现各个路口都驻守有值勤的武警和警察,整个县城秩序井然。

  下午13时30分,记者在瓮安县人民医院采访了李秀忠。此时,李秀忠正躺在病床上,他对网上和社会上大量传闻自己已被公安局民警打死的消息非常气愤:“我哪里死啦,希望不要乱传谣言了。”

  他告诉记者:“6月22日深夜,我接到侄女李树芬在县城西门河死亡的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打捞尸体。尸体捞上岸后,县公安局通知我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我走进民警张明的办公室,他正在办案,很不耐烦的大声呵斥我:‘你搞哪样?’因侄女刚亡,我没好气地随口回答:‘来玩的’。张明大喝:‘滚出去!’就赶过来推我,发生了冲突。后来,教育局叫我到局里了解冲突情况。从局里出来后,走到保险公司门口,被6个不明身份的人冲出来暴打一顿。我拨打110报警,警察立即把我送到医院治疗。由于伤较重,治疗期间我没有出过医院,也不知道后来发生游行和打砸抢烧事件。事发当天,在医院家人对我说,现在街上十有九人说我被公安局逼供被打死了,上万人正为我和李树芬伸冤。”

  李秀忠说:“我作为死者家属,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我相信我的亲属绝不会去打砸抢烧县委、政府和公安局的,我绝不会希望打砸抢烧事故发生。我的亲属知道我还在,绝不会无中生有地说我死了,他们知道我在公安局不是被逼供,而是发生意外冲突,知道我被不明身份的人打成重伤,不是在公安局,他们绝不会胡说我遭到逼供。”

  “我认为事态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扩大和利用了。”李秀忠说,“我对关心和牵挂着我的领导、新闻界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省公安厅、县教育局等领导都到医院来看望我,通过医院的精心治疗,我现在感觉身体好多了,听说与我冲突的民警已受到了停职15天的处罚。公安部门正对我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毒打的事因,展开深入调查。我相信党和政府会公平、公正处理打砸抢烧事件,将犯罪分子和毒打我的人或幕后人绳之以法。我相信党和政府会妥善处理侄女一事,作为家人,我希望孩子能早日入土为安,希望社会不要听信任何谣言。”

  7月1日中午12时50分,记者在县教育局院坝采访了死者李树芬的叔舅刘金学。

  约50岁的刘金学穿一件白衬衫。他对李树芬的死感到很伤心。他说:“公安机关对李树芬的死亡非他杀和奸杀的验证是有法律依据的。外面有人传言有奸杀现场,后来我与公安都到现场看了,认定现场是假的。作为死者亲属,我们不希望有这样打砸抢烧的事情发生,这样对我们处理后事影响很大,我希望小孩入土为安,希望党和政府将打砸抢烧事件一查到底,绝不放掉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

  据医生介绍说,李秀忠被送到医院时,神志清醒,但频繁呕吐,呕吐物主要是胃液,有一点血腥,下颌部还在流血。伤者自述头晕头痛,全身多处疼痛。经初步检查,伤者背部有被击伤痕迹,头部太阳穴上方有点肿胀。经家属要求,医院对其做了大、小便化验,结果显示相关指标正常,伤者喊下腹部疼痛,经过做B超检查,没有发现问题。最后诊断结果为:疑似轻微脑震荡,头皮损伤,胸部、腹部软组织损伤。

  目前,伤者的情况比较平稳,没有生命危险,不过情绪较差,处于身体恢复调养阶段。(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州瓮安打砸事件

瓮安死亡少女第3次尸检结果数天后公布

导读:6月22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17岁初中学生李树芬被发现死于河中,公安机关作出“自己跳河溺水身亡”的结论引起不满,最终导致6-28群体性暴力事件发生。事件参与者放火焚烧了该县县委县政府大楼和公安局大楼,百余名警察在事件中受伤,50余名事件参与者被警方控制。

死者及当事人简介

  • 李树芬,女,汉族,1991年7月生,瓮安县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人,瓮安三中初二学生。父亲李秀荣,母亲罗平碧,均为瓮安县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村民。
  • 陈某,男,1987年6月出生,汉族,瓮安县草塘镇那乡村岩门组人,在瓮安县纸厂打工。其父母均为瓮安县草塘镇那乡村岩门组村民。
  • 刘某,男,1990年1月出生,汉族,与陈光权为同村人,现在瓮安县纸厂打工。其父母均为瓮安县草塘镇那乡村岩门组村民。
  • 王某,女,1992年7月出生,汉族,瓮安县三中初二年级学生。其父母均为瓮安县天文镇贾家坡村贾家坡组村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