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玉精选图录将作为奥运国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古玉精选图录将作为奥运国礼(图)
  该书主编、北京市古玉标本研究中心主任王震(右)介绍,全书配有精品古玉图片一百零八张和翔实文字五万多字,中英文对照,历时三年编著完成。中新社发 杜洋 摄

  7月12日,由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和北京古玉标本研究中心联合编著的中英文奥运知识丛书《中国古玉精选图录》十二日在京首发,它将在奥运期间作为唯一反映中国礼玉文化知识的国礼丛书,赠予世界各国政要及体育代表团。

  该书主编、北京市古玉标本研究中心主任王震(右)介绍,全书配有精品古玉图片一百零八张和翔实文字五万多字,中英文对照,历时三年编著完成。书中甄选了从上古时期的新石器时代至中国汉代时期的古玉标本玉器,均为各朝代盛典时的重要皇家礼仪重器。图为该书主编、北京市古玉标本研究中心主任王震向奥组委捐赠图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