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昆明市潘家湾爆炸现场路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55 云南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昆明市潘家湾爆炸现场路面。本网记者摄

  云南网报道(记者 杨之辉 张赜涛 曹屹 )21日上午7时许和8时许,昆明市两辆54路公交车分别发生爆炸事故。

  上午8时,记者闻讯赶到潘家湾事发现场时,公安部门已经开始交通管制,从五一路路口与人民中路交差口至事发地点,车辆已经停止通行。路过群众纷纷谈论公交车爆炸事故,都感到困惑和震惊。

  记者在潘家湾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公交车站台现场看到,公共汽车车体的一侧,在驾驶员后的位置,爆炸造成一个1.5米左右的裂口,部分座位全部变形,车体后部则完好无损,但车窗玻璃已全部爆碎,车体车窗玻璃及胶条最远的飞出了10多米,附近全是玻璃碎片。数十名警察拉起了警戒线,有关专家与公安干警正在现场进行勘验,对爆炸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搜排爆,并向周围的群众了解情况。

  记者找到一位清洁工,她说,当时他们正在清洁路面,忽然听到“砰”、 “砰”两声巨响,当时以为是发生地震,随后他们跑到发生巨响的地方,看见车窗玻璃碎片四处飞散,玻璃碎片布满整个街道,有人员受伤,现场一度混乱。

  据一位现场目击的交通协管员大爷讲述,当时车辆是行驶至站台时突然发生爆炸的,那时公交车上有30余名乘客,而公交站台上还有10多位群众候车。爆炸发生后,车内乘客和站台上等候的群众纷纷逃离,伤势较轻的就近在路旁停留等待救援,伤势较重的依然留在公交车中不能动弹,车身铁皮已经被剧烈的爆炸撕裂,整个现场状况令人震惊。在事故发生5分种后,公安、卫生、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全力救治伤者,疏散围观群众。伤员被送至云大医院进行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