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女子和特警队员并排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7:55  中国青年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26日,上海火车站广场上。一位时尚女子和正在巡逻检查的特警队员并排前行。

  对照北京

  “逐步对照北京的奥运安保要求,进一步强化完善上海的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日前,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程九龙就奥运安保问题公布了相关工作措施。

  据悉,上海体育场作为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的主赛场,警方由外而内设置了4个区域:交通疏导区、警戒控制区、安检封闭区和核心警卫区。在4个安保区域部署安保执勤力量,实施相应的保卫措施。

  7月20日,上海体育场正式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车辆和物品一律凭有效证件并经过严格安检后,才能进入封闭区域。场内组建了一支由公安、武警、保安等力量组成的安保队伍,24小时警戒巡逻。与此同时,部署警力加强66个看台的控制,处置场内可能发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每场赛事期间,还部署由工兵、消防、环保、卫生组成的应急处置力量和测排爆、核化生处置、医疗救护等应急车辆,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整个赛场构成了多层次的立体安保人防网,以确保场馆的安全。

  此外,警方在上海体育场建立了封闭围栏,并安装了入侵自动报警系统和图像监控系统。目前,200多名警力经过3天的防爆和防核化生检测,上海体育场和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华亭宾馆等封闭区域的排查工作已经结束。对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华亭宾馆,警方采取了与主赛场相同的安保措施。

  核生化检测仪也上场

  7月27日,记者跟随上海警方,亲自体验了一下上海体育场、华亭宾馆等奥运场所的安检工作。据粗略统计,上海赛区共设置了30余套X光物品检查仪器,90余扇安检门,以及多套车辆安检系统。

  由于目前上海体育场实施全封闭管理,必须凭有效证件才能进入封闭区域,记者佩戴着奥运会注册记者证进入上海体育场。在工作人员的安检通道:首先,要在专门的验证机器上检查证件的真实性;接着,从两根黑色柱子中间穿过,而这两根很不起眼的黑色柱子却是非常厉害的核生化检测仪器,任何一点放射性物质都可以检测出来;随后,就会通过和机场相同的安检门,如果身上携带了金属物品,仪器就会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就会手持安全检查仪进行进一步检查,而行李则须从X光物品检查仪通过。而更严格的是,进入奥运场所的人员携带的手机、手提电脑都必须进行开机测试,携带的饮料则必须开瓶试饮一口,至于打火机则不得带入。

  记者在车检通道看到,当车辆驶入时,负责车检的警察首先示意司机在通道前停车,向司机敬礼后,请司机出示车辆通行证以及工作证件,经核对正确后,司机重新上车并在警察的引导下缓缓驾车通过车检通道。在通过核生化检测仪器、车底拍摄仪器、车牌拍摄仪器后,车辆须再次停下,司机下车并将车辆的前后盖打开,然后从工作人员安检通道通过,而两至三名警察则对车辆内部进行检查,经检查无误后,司机才可驾车进入场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