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城际首班车最快时速347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1:40  新京报
京津城际首班车最快时速347公里(组图)
京津城际列车发车前,一名市民在“和谐号”前留影。昨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京津城际首班车最快时速347公里(组图)
昨日,乘务员在京津城际列车上为乘客服务。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 摄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35分,北京出发的首班京津城际列车,载着600多名旅客从南站开出。“快来给我也拍一张。”车厢内,旅客们在观赏新车的同时,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念。

  昨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中午12时25分,京津城际的首发列车C2032次从天津火车站正点运行。

  张德江宣布通车运营

  京津城际铁路全长120公里,全线设北京南、亦庄、永乐(预留)、武清、天津等5座车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达到350公里,京津间全程运行时间30分钟。

  昨日上午,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

  上午10时20分,通车运营仪式开始,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先后发言,张德江宣布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随后,张德江、刘淇、张高丽等接见了京津城际铁路建设职工代表,为首发列车剪彩并乘坐北京首发动车组列车赴天津,沿途考察京津城际铁路。

  通车运营仪式还在天津设立分会场,仪式结束后天津首发动车组列车开往北京。

  车行10分钟后跑出最高时速

  昨日中午12时35分,北京出发的首班京津城际列车C2275次发车。刚到12时,旅客们就在23号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

  该趟列车开出10分钟后,跑出了全程最高时速347公里,旅客们聚在过道里,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对着信息显示屏不停拍照。

  田小姐一家此次前往天津游玩,为了体验京津城际列车,她专门叫上本要回老家的父母一同前往,“一定要坐一次全中国最快的车。”田小姐说。

  包括田小姐在内的多名乘客表示,京津城际列车给他们感受最深的还是“快”。

  “但晃得有点厉害。”72岁的老车迷李乘等多名乘客反映,列车特别是快进站时,站立时要扶着椅背才能站稳。

  13时05分,该趟列车到达天津站。

  A07版-A08版 采写/综合本报记者 左林 林阿珍 田北北 张伟峰 实习生 张玉 新华社报道

  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 周晓东(除署名外)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京津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