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彩排夜:场外民众上演平民节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22:02  中国新闻网
鸟巢彩排夜:场外民众上演平民节目(组图)
  8月2日晚,北京奥运开幕式带妆彩排在“鸟巢”举行,并试放烟花,数万市民涌到周边观看。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鸟巢彩排夜:场外民众上演平民节目(组图)
8月2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鸟巢”放焰火。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唐贵江 杜燕

  人潮正在往北京中轴线的最北端——“鸟巢”聚集,一眼望不到头。

  二日晚,张艺谋执导的奥运开幕式彩排再次在“鸟巢”内“粉墨登场”。场外,来自中国各地的民众,也在上演动人的平民节目。

  位于“鸟巢”西南门的广场上,出现了一支独特的队伍——五六辆装扮得五彩缤纷的三轮车,它们来自全国各地,一路风尘,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一起,引发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围观。

  来自杭州的阿贝哥在人群中格外夺人眼球,他戴着“二00八”造型的眼镜,胳膊上纹着体操图案,头上剃出“二00八奥运”的字样。去年七月,阿贝哥登着三轮车从杭州出发,沿路征集了三十多万个支持北京奥运的签名,在现场,他展示了一条长达三十多米的签名条幅,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五十三岁的江苏徐州农民陈冠明身披“三轮车宣传环保奥运”的条幅。自七年前北京申奥运成功后,他就开始骑自行车环游全中国宣传奥运,还曾原香港特首、澳门特区行政长官的办公室里盖过章。

  附近,四十岁的深圳人李凯历时两个半月徒步来到北京,他打扮成卓别林式的喜剧模样,载歌载舞,引发观者阵阵喝彩。

  在“鸟巢”东门,两名身着汉服的男女青年引发路人好奇,今晚他们特地前来观看烟花表演。女孩说:我们就是想以此表达对奥运的祝福,希望北京举办一届有中国特色的奥运会

  “鸟巢”附近的北四环路边上,聚集了逾万人,现场几乎人手一面写着“中国加油”的红色小旗子,场面蔚为壮观。记者看到,从远处的安惠桥方向,绵延数公里的人潮仍在往“鸟巢”方向涌。

  在四环路边上,聚集了大量的摄影师和记者,“长枪短炮”一字排开,还有的摄影师携带了简易椅子。记者注意到,一名摄影师还携带了毯子,上面摆满了盒饭、饮料等,显然已经作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晚八点零五分,鸟潮上空开始出现五彩的烟花,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人们载歌载舞,尽情享受属于他们的一夜。

  今夜,他们是观众,也是主角。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