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辉县举行乡村版奥运圣火传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河南辉县举行乡村版奥运圣火传递(组图)
传递,庄重而神圣的使命,来不得一点做作浮躁。摄影/网友"在冬季"

河南辉县举行乡村版奥运圣火传递(组图)
"护跑手"也是孩子。

河南辉县举行乡村版奥运圣火传递(组图)
自制的"福娃"与"圣火盆"。

  新快报讯 (长迅)“不是真正的奥运火炬手,却一样拥有燃烧的激情;不是真正的奥运火炬传递,却一样让我们萌生感动!”近日,网友“在冬季”在河南摄影网社区发了篇题为《迎接奥运盛会民间活动》的曝光帖,没想到接下来的日子里在红网论坛等知名网络论坛广为传播,数以万计的网友投来赞许的“顶”字,并为这种充满浓厚乡土气息的奥运激情所感动、折服。

  通过帖子提供的内容获悉,7月28日,在河南省辉县一小山村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版“奥运圣火传递”。从照片能够看出,村民自制了小国旗和福娃的画像,他们自己的“奥运火炬手”手拿自制的简易火炬,火盆其实是一个“火锅”,“护跑手”是一群挥舞旗子的小朋友,围观的老人、孩子、妇女都没有刻意打扮,其中还有光屁股小孩,大家神情欣喜。

  网友“爱上长沙”的点评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没有做作,分明能感受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对参与奥运的渴望,从老人到小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或喜悦或神圣的表情。我们有时会问农民朋友怎么样参与奥运,毕竟奥运赛场是特殊人才的竞技场,不过,奥运的精神是可以复制的,利用简单、神圣的仪式,让农民朋友切身感受到健身、健康的重要,同时也能分享奥运的荣耀”。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圣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