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全面提升公共客运交通安保等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19  浙江在线
杭州全面提升公共客运交通安保等级(组图)
乘客被要求开包检查。

杭州全面提升公共客运交通安保等级(组图)
乘客被要求开包检查

杭州全面提升公共客运交通安保等级(组图)
巡逻队员用金属探测仪检查包内物品。

杭州全面提升公共客运交通安保等级(组图)
民警随身携带的装备之一:伸缩警棍,可以帮助制服违法人员。

  今天上午,杭州火车东站,一名男子提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坐上公交28路。随后,一名全副武装的民警跟上车,要求男子打开箱子接受检查。检查中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随后,民警对车上其他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也进行了抽查,均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从今天起,杭州全面提升公共客运交通安保等级。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与市公交集团公司联动,对公交车沿线、站点、车上等主要区域采取武装执勤、巡逻、巡查工作,全面确保奥运会期间杭州公共客运交通正常营运和安全,确保司机和乘客的财产安全。

  目前,两部门已经组成了若干武装执勤组,这些巡查队员一部分是从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抽调的精干民警,一部分是经过公交公司严格培训的巡防人员。他们随身携带金属探测仪、辣椒水、伸缩警棍、急救包、防刺手套、手铐等装备,采取定时间段、又不定时间段进行武装执勤巡逻,重点是早、中、晚高峰期。

  据了解,武装执勤、巡逻、巡查主要是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等进行巡查。主要地域、站点及路段涉及:延安新村周围、武林广场区域;环城北路、省府路区域、密度桥路市政府区域;吴山广场区域、延安南路一带;汽车东站周边;火车东站中心站区域、机场路一带;总管塘站、观音塘一带;快速公交沿线;和平广场区域、公交总公司周边;庆春路浙一医院站一带、众安桥站周围;龙翔桥中心站、市一医院站周边等。

  从今天起,他们每三四人一组,随时会在这些重点区域的公交站点和公交车上检查可疑人员和物品(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器、危化物品、液体物品等)。

  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新闻发言人,防范指导科科长彭龙珍表示,对公共客运交通采取武装巡逻,主要是为了提高公交车上的“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震慑公交车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扒窃犯罪;有效打击公交沿线和站点的违法犯罪行为。队员的巡查可能会给乘客带来一些不便和麻烦,比如要求乘客开包检查,打开装液体的瓶或桶等,看一下、闻一下、喝一口等,希望广大乘客能支持和理解。

  在今天上午记者跟随警方巡查的一些路段和公交车上,一些被要求开包检查的乘客普遍表示完全理解这种做法。来自重庆的乘客刘先生被要求开包检查,检查完后,他说自己不介意被查,警方也是为了安全起见,奥运平安是大事。另一位杭州人陈女士也表示理解,她说这段时间也看到一些新闻说哪里哪里公交车发生爆炸等,杭州这么做也是为了保障市民安全。

  “奥运安保,责任重于泰山;平安奥运,人人有责。”公共客运交通的武装巡逻检查目前还没有确定截止时间,但警方表示至少要延续到奥运结束。从今天起,市民游客如果发现可疑人物、可疑物品,无论是车上(可疑遗忘物)、车下、还是站点,希望能立即拨打110或0571-86973001报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