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抵京将出席奥运开幕式观看篮球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55  中国新闻网
布什抵京将出席奥运开幕式观看篮球赛(组图)
8月7日晚,美国总统布什抵达北京,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布什抵京将出席奥运开幕式观看篮球赛(组图)
8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入住的威斯汀酒店安保严密。 中新社发 郭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阮煜琳)北京时间七日晚八时四十五分,美国总统布什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抵达北京。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到机场迎接。美国总统布什全家包括第一夫人劳拉、女儿,还有父亲老布什、妹妹多罗、弟弟马文夫妇都来到北京观看奥运会。

  布什在结束对韩国、泰国的短暂访问后,赴华展开奥运之行。从今晚开始,他和家人将在北京逗留至十一日才会启程回国。在华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看奥运篮球比赛,出席美国驻华使馆新馆剪彩仪式等,日程可谓既丰富多彩又轻松惬意。

  布什今天早些时候在泰国曼谷诗丽吉国际会展中心发表美国亚洲政策讲话时说,未来亚洲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需要美国和中国双方的强有力参与。

  他表示,美中共享着重要的经济利益。中国的经济改革使中国人民受益,其购买力对世界也有利,因为它为世界各地的出口商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美国已经与中国建立起新的经济战略对话机制,通过对话探讨确保美中经济长期发展和共同繁荣的途径。此外,近年来,美中还在其他重要领域展开了合作。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中国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领导作用。

  忆及一九七五年他首次到北京的情形,布什表示难以想象三十多年的今天,北京成为一座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拥有众多国际商贸中心的现代化城市,并且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布什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