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保存最完整王府恭王府全面对外开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36  新华网
北京保存最完整王府恭王府全面对外开放(组图)
和珅被定罪的“越制”宫灯,此为仿制故宫中的宫灯安放于银安殿前

北京保存最完整王府恭王府全面对外开放(组图)
  昨日(8月18日),恭王府府邸,穿着统一服装的解说员在练习解说词。恭王府府邸将于明日对外开放。记者 薛珺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赖臻、林诗韵)作为北京城保存最为完整的王府,恭王府在历时31个月、耗资2亿余元的大规模修缮后,于20日正式全面对外开放。

  20日早晨,离9点正式开园还有一个多小时,恭王府大门外便聚集了五六百名游客。家住六里桥的严先生和爱人,成为最先进入恭王府的游客。

  来自厦门的蒋先生今年62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念了四年大学,也因工作关系多次来京出差,但是很遗憾,始终没有机会接触神秘的恭王府。这次携家人来京旅游,特地在恭王府全面开放这天了却心愿。

  “预想到游客的热情,但是没想到会这么高涨,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散客,他们都对这里的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文化发展部主任侯芳告诉新华社记者,现在的恭王府不再仅是传统的旅游景区,而且具备博物馆的功能。目前恭王府管理中心正加紧征集遗散文物,全面打造一个文化产品。

  作为清朝规模最大的王府,恭王府具有仅次于故宫的建筑规格。此次大修,专家通过查阅历史文献资料一致认为,应该按照同治和光绪时期的原状对恭王府进行恢复修缮。这个时期也是这一古建园林最为辉煌的阶段。

  据介绍,恭王府这次修葺一新的是32000余平方米的府邸部分,加上已于1988年开放的花园部分,总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的王府建筑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恭王府全面开放后,票价从20元调整为30元,同时推出70元的参观套票。套票包括门票、府内讲解、参观开放的景点及展厅,观看王府大戏楼并欣赏北京传统节目演出,还可以品尝王府盖碗茶和小吃。侯芳说,不少散客都选择了70元的套票。

  北京恭王府始建于1776年,本是乾隆年间大学士和珅的府邸。之后,庆亲王、恭亲王分别成为这所宅子的主人。民国时期,辅仁大学女生部设在这里。由于历史久远、保存完整,一直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的说法。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恭王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