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调评出最受敬佩的非冠军运动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3  中国青年报
民调评出最受敬佩的非冠军运动员(组图)
马修·埃蒙斯

民调评出最受敬佩的非冠军运动员(组图)
丘索维金娜

民调评出最受敬佩的非冠军运动员(组图)
萨乌丁

民调评出最受敬佩的非冠军运动员(组图)
朱启南(左)和程菲(右)

  田臻宸

   NO.1 马修·埃蒙斯 得票率:39.4%

  “这简直就是一个玩笑,很难让人相信这件事再次发生。但我想任何事情的发生总会有理由的,如果说雅典奥运会成就了我们的爱情,这次上帝肯定要对我们说点什么。”卡·埃蒙斯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这样表达他们夫妇此时的心情。

  8月17日,男子步枪50米三姿比赛中,继在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枪打错靶而把金牌拱手让给中国射手后,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再度失常“送”给中国一枚金牌。不过,当大家都对此表示遗憾时,埃蒙斯夫妇却很快就看开。近日,马修表示,他会出现在2012年的伦敦赛场上。

  这就叫不是冠军胜似冠军了。正如埃蒙斯夫妇所说,冠军有三层含义:一是比赛的成绩,二是一贯的成绩表现,三是面对胜利和失败的态度。在中国网友的多项投票中,马修一再名列前茅,不是没有原因的——他那胜也迷人败也动人的风度,在这届奥运会上无人能敌啊。

  NO.2 丘索维金娜 得票率:33.7%

  8月19日,一位来自菲律宾的女士带着女儿,静静地等候在国家体育馆运动员看台的坐席出口,当时正在举行女子体操单项比赛,此前,她们已经来看过两场比赛。她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拿到她们心目中的英雄、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的合影签名。当天,她们终于如愿以偿见到了丘索维金娜,并得到了她的合影签名,可以安心回国了。丘索维金娜为什么会有这么大魅力?

  8月17日,33岁的丘索维金娜在奥运会女子跳马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其实,这位经历了5届奥运会,以北京奥运会最年长的体操运动员身份出征的德国运动员,完全是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儿子挣医疗费。她说,她不敢病,不敢伤,不敢退,并报名参加了所有的比赛,争取打入每一个项目的决赛,好尽可能多地赚取参赛奖金。

  丘索维金娜完美诠释了爱的无限潜力。她的银牌更是一枚母爱的金牌。

   NO.3 萨乌丁 得票率:26.6%

  8月13日的水立方里,秦凯和王峰将中国的金牌数增加为16枚。领奖台上,秦凯和王峰笑得合不拢嘴,而在他们身边同样满面春风的是银牌得主、俄罗斯老将萨乌丁。

  萨乌丁挑战了我国4代跳水人——从熊倪、肖海亮,到田亮、胡佳,再到彭勃和王克楠,他都如影随形。近20年过去,他也从中国观众心目中的强大对手,变成了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位老朋友,在中国颇有人气。

  这位34岁的俄罗斯老将,除了拥有两枚奥运会金牌外,还是连续5届奥运会皆有奖牌入账的跳水第一人,8枚奥运奖牌的纪录无人比肩。所以,无论他这次得的是什么奖牌,他都是人们心目中的那位“跳水沙皇”。

  NO.4 朱启南 得票率:20.3%

  没能在家门口卫冕的神奇小子朱启南挂着银牌,站在领奖台上,哭得像个孩子。

  “队友加油!”“中国加油!”朱启南一边擦拭泪水,一边为队友和中国加油。这一幕让所有人动容。

  看着网上众多网友“挺朱”的声音,在这种尊重人性、尊重个体的氛围中,我们理解了“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那句话——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重要的不是必须获得胜利,而是奋力拼搏。更何况,朱启南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他的身后有队友,有中国。金牌的梦想还在继续。

  NO.5 程菲 得票率:20.2%

  继程菲在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从平衡木上摔下来后,在17日举行的女子体操个人项目中,程菲在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中均出现重大失误。人们看到程菲哭了3次。

  至此,程菲还有最后一项个人比赛——平衡木。人们担心,这位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老将,是否还有勇气面对自己此次奥运会的屡次失误,出现在平衡木的决赛现场。但是,程菲上场了,并出色地完成所有动作,没有出现失误。就在程菲稳稳落地,高举双手的一刻,人们终于看到她久违的笑容。

  程菲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虽然我只得了平衡木的铜牌,但这枚奖牌对我意义非凡,因为我直面困境后战胜了自己,终于站了起来。”

  本专题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新浪网新闻中心推出,共计2540人参与投票

  本专题图片由新华社与CFP提供

  奥运调查:你最敬佩哪个非金牌运动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