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北川中学今日正式开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22:28  中国网
新北川中学今日正式开学(组图)
异地重建后的新北川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新北川中学今日正式开学(组图)
课桌椅都是新的

  “昂着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燃起那颗火热的心,前进!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31日,在绵阳市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新校址上,一块巨大的红色条幅刚刚被挂在北川中学升旗台旁的一栋教学楼墙上,下方是一块白底黑字的木质校牌,上书“四川省北川中学”,据介绍,这块校牌是从废墟中掏出来的。今天,异地重建后的新北川中学将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

  新校址:有山有湖有板房

  重建的新北川中学位于绵阳市市郊的长虹培训中心。昨日下午,学校正在进行全校大扫除,准备迎接开学典礼。一进校门是一条长长的通道,一边是人工湖,一边是食堂,操场上刚入学的新生正在组织军训,喊着“自强不息”的口号。学校后山的山坡上则是一排排整齐的板房,据介绍,这些各地援建的板房有725套,可容纳2600余名学生生活和学习。

  板房建成的教室条件不错,宽敞明亮,每个教室都有电视、空调,教室外还有远程教育接收器,课桌椅都是新的。走进高二(四)班教室,最引人注目的是挂在黑板旁的一块木框,上有“多难兴邦”四个大字,“多难兴邦”四个大字制成的木框现挂于每个教室最显眼的位置。在板房上课跟原来的教室上课有什么区别?一位女生笑着说,多了空调,凉快多了。板房宿舍的条件也不错,一个宿舍可以容纳12个学生居住,水池、洗澡间等生活设施都很齐全。

  在一个挂着“北川中学心灵花园工作站”的教室里,记者看到了一群年纪比较小的学生正在里面看电视,初二的母兵告诉记者,这间教室是专门为那些尚有心理阴影的同学设立的,大家可以自愿过来,一起聊天,看电视,看书,也有老师组织他们一起交流感受。

  中午午休时,已经有不少同学在操场上打篮球乒乓球,对新的校园环境,大多数同学都表示满意,“最主要是有山,跟原来的校园环境很像”。据校方介绍,目前在校学生一律全部免费,包括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来源:四川在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