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拉住孩子的手”在雅安举办学校奠基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1:18   新浪环保
组图:“拉住孩子的手”在雅安举办学校奠基仪式
王石会长听取台湾设计师的方案讲解

组图:“拉住孩子的手”在雅安举办学校奠基仪式
莫家小学奠基典礼现场

组图:“拉住孩子的手”在雅安举办学校奠基仪式
王石会长代表八家企业组织在典礼上发言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办公室主任、“拉住孩子的手”项目执行官刘莉

  2008年8月31日上午,在四川省雅安市成功举行了“拉住孩子的手”联合赈灾行动(以下简称“拉手”项目)援助雅安名山县万古乡“手拉手莫家小学”和雨城区中里镇“手拉手联合小学”重建奠基仪式。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以下简称SEE协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中城联盟轮值主席、成都交大房地产企业集团董事长孟刚,“拉手项目”总监、摩克迪集团董事长张醒生,SEE协会理事、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潘胜燊,成都交大万通置业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经理邵蒙,SEE协会财务总监张敏,中城联盟秘书长戴大为,SEE协会办公室主任、“拉手项目”执行官刘莉、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文奎及其他工作人员,雅安市委副书记张锦明、雅安市副市长吴旭、雅安市教育局局长等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学校校长、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奠基典礼。

  王石会长代表参与“拉手项目”联合行动的八家企业家组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石会长表示:此次捐建学校的设计方案已经确定,设计师是台湾支援四川灾区重建行动联盟的设计师,他们所做的学校设计非常美观、实用,既融合了川西民居的特色,又将环保的理念融入其中。八个企业家组织的会员中拥有很多优秀的地产企业,比如成都交大房地产企业集团,我们将会为学校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协作,不会辜负父老乡亲、老师和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将学校做出品牌,为孩子们提供安全、优质的学校、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

  奠基典礼结束后,企业家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台湾设计师与当地政府临时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就下一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中城联盟孟刚主席希望台湾设计师能够用2-3周的时间将现有设计方案按照国内的相关要求和规范予以调整,前期的设计一定要严谨,以保证后期的施工顺利进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文奎表示,他们会在下周做出下一步工作的时间表,并与各方进行沟通,尽快进行各项工作的招投标的准备,争取在明年的春季可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拉住孩子的手”行动总监张醒生提出:学校的建设既要注重建筑质量,还要注重软件的培养,未来要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共同制定一套完整的教师培训、交流等工作体系,以提高当地教师的教学水平。雅安政府最后表示会全力支持援建项目,积极配合各种资料的提供及各种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以保证援建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